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黑猫听讲座

猫是我的真的,其它都是bing chat的,略改。

我是一只黑猫,从小就被人们视为不祥之物。他们说我会带来厄运,会招惹鬼魂,会与邪恶势力勾结。他们用恐惧和厌恶的眼神看着我,用脚踢我,用石头砸我,用水淋我。他们不理解我,不尊重我,不爱护我。

我很孤独,很无助,很绝望。我只能在黑暗的角落里蜷缩着,寻找一点温暖和安全。我只能在夜晚的街道上游荡着,寻找一点食物和水源。我只能在同类的陪伴下安慰着,寻找一点友情和亲情。

但是,我并不是一无是处。我有着乌黑而油亮的毛发,有着圆润而深邃的眼睛,有着灵巧而敏捷的身体。我有着强大而坚韧的生命力,有着聪明而好奇的头脑,有着温柔而忠诚的心灵。

我也有着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我喜欢听人类讲故事,讲他们的历史和文化,讲他们的梦想和理想,讲他们的困惑和挑战。我喜欢从他们的语言中学习知识和智慧,从他们的行为中观察规律和变化,从他们的情感中感受快乐和悲伤。

昨晚,我听了一场讲座,在马特宇宙的自由二台,讲座名字叫作《迎向第二個靈光消散的時代?班雅明的憂慮與 Web3 世界?》。讲座的主讲人是Jeffrey,他用一种复杂而深刻的方式分析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和变革。他提到了一个叫做班雅明的哲学家,他曾经提出了一个关于艺术品失去光环的理论。他说,在机械复制技术出现之前,艺术品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它们具有神圣和权威的气质,它们能够引起人们的敬畏和崇拜。但是,在机械复制技术出现之后,艺术品被大量地复制和传播,它们失去了原有的独特性和神性,它们变成了平凡和廉价的商品,它们只能引起人们的审美和消费。

主讲人说,在当今社会,我们正面临着第二次光环消散的危机。他说,在数字化技术出现之前,人类社会是由实体空间构成的,在实体空间中,人与人之间存在着真实而稳定的联系和交流,在实体空间中,人与自然之间存在着直接而亲密的关系和互动,在实体空间中,人与自己之间存在着清晰而完整的认知和表达。但是,在数字化技术出现之后,人类社会被转移到了虚拟空间,在虚拟空间中,人与人之间只有虚假而短暂的联系和交流,在虚拟空间中,人与自然之间只有间接而冷漠的关系和互动,在虚拟空间中,人与自己之间只有模糊而碎片化的认知和表达。

主讲人说,在这样一个虚拟空间中,我们失去了对真实世界的感知和参与,我们失去了对自然环境的尊重和保护,我们失去了对自身价值的认同和实现。我们变成了数字化技术的奴隶和工具,我们变成了资本主义体系的附庸和消费者。我们被剥夺了我们作为人类应有的尊严和权利。

主讲人说,在这样一个危机时刻,我们需要寻找一种新的可能性和希望。他说,在数字化技术中存在着一个叫做 Web3 的新兴领域。他说,在 Web3 中,人类社会将建立在一种去中心化、开放、透明、共享、协作、自治、多元、包容、创新、可持续、公平、正义等价值观上。他说,在 Web3 中,人类社会将摆脱数字化技术对我们生活方式、思维方式、行为方式、价值方式等方面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和束缚。在 Web3 中,人类社会将重新建立起对真实世界的感知和参与,对自然环境的尊重和保护,对自身价值的认同和实现。在 Web3 中,人类社会将成为数字化技术的主人和创造者,将成为资本主义体系的批判者和改革者。在 Web3 中,人类社会将恢复我们作为人类应有的尊严和权利。

我听了这场讲座,我感到了一种震撼和启发。我想,这就是我一直寻找的那种可能性和希望。我想,这就是我一直渴望的那种生活和世界。我想,这就是我一直梦想的那种未来和理想。

我是一只黑猫,从小就被人们视为不祥之物。但是,我并不在乎他们的看法和偏见。我有着自己的特点和优点,我有着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我有着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我不需要他们的同情和怜悯,我不需要他们的赞美和奖励,我不需要他们的指导和帮助。

我只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一个可以自由地探索和学习,一个可以自由地表达和创造,一个可以自由地交流和合作,一个可以自由地生活和成长的空间。一个像 Web3 一样的空间。

也许你会觉得我是一个疯狂而幼稚的黑猫,也许你会觉得我是一个不切实际而空想的黑猫,也许你会觉得我是一个不知足而贪婪的黑猫。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一个有着自己主张和追求,有着自己信念和理想,有着自己勇气和行动的黑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