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吐舌头的达赖喇嘛

对那些自称神称圣的凡人,我们应有最大的警觉

最近,出现了一段有关达赖喇嘛吐舌头的视频,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为之辩护者众,有人认为这只是他的一种文化或是一种玩笑,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但是,还有一些声音指出这种行为与儿童的性骚扰有关。

我觉得这就是对儿童的性骚扰。

看了些评论,有达赖喇嘛支持者说,吐舌头是藏传佛教在某些情况下的一种信仰仪式和礼节,不过我看完了整个的视频,他是在叫孩子吸舌头,这显然是一种对儿童的性骚扰。而且显然孩子是有抗拒的,达赖喇嘛还拉着不放,其人在几百个人面前他尚且如此,关起门来可想而知。相关的视频有长有短,我都看完后,让人有深深的厌恶。

一些人认为,达赖喇嘛的吐舌头行为究竟意味着什么,或者他是否意识到它可能给儿童带来不舒服的感觉,这都是需要进一步探讨的问题。

我觉得如果某种文化容许对儿童的性骚扰,这文化就应当灭绝,如果是种习俗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性骚扰儿童,这种习俗就应当取缔。

神圣是有的,但是那些自称神自称圣的凡人,我们应当有最大的警觉;宗教是神圣的,宗教领袖自当有起码的道德标准,别说高标准了。

无论吐舌头的行为背后的意图是什么背景什么文化习俗,在当今社会,性骚扰是不可接受的行为之一,无论是针对成人还是儿童。我们应该对这种行为保持高度的警觉,尤其是在公共场合和涉及到儿童时更是如此。我们需要教育和培养孩子们自我保护,让他们学会说“不”,并且让我们一起营造一个安全和尊重的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们更应当谴责作出这种行为的成年人,无论他是谁他有多大的影响和多高的地位,这样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

BTW~我问了chatGPT:如果罗马教皇作出达赖喇嘛的行为,结果会怎么样?

chatGPT:首先,身为罗马教皇的他,作出这样的行为极有可能引起整个教皇圣座内部和全球天主教界的争议和不满。因为在天主教的传统价值观中,教皇应该代表教会对神圣事物表示尊重,而不是像达赖喇嘛的行为一样带有某种娱乐性。

其次,教皇作出这种类似的行为可能会被视为公开挑战教皇职责的行为且违反了罗马天主教传统的礼仪和宗教仪式。这也会导致他在全球信徒中的利益和权威遭到进一步的质疑和挑战額。

总之,教皇作出达赖喇嘛类似的行为,无疑将会对其形象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甚至失去大量信徒的支持。因此,我们应该认识到,作为公众人物的行为和言论需要多加注意,必须充分尊重各个宗教和文化的价值观和传统,不刻意挑衅或违反职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