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Fʀᴏᴍ🇹🇼Tᴀɪᴡᴀɴ x Lɪᴠɪɴɢ 🇯🇵 Jᴀᴘᴀɴ. 文章同步發於www.iamririn.com 臉書:www.facebook.com/iammizuno.jp #多趣味人間 #alotofhobbies #宅女子

<心情>陪伴自己的生日

在這最想念媽媽的節日之一,內心空虛感總是不禁直襲上來

又順利渡過了一個好好陪伴自己的生日。

難得早起,化全妝、搭上電車,從起站直達近3個多小時的車程前往終點站---逗子。


去年是去鎌倉,今年原本想找其他關東地區的海邊,不過時程安排下,最後還是選擇可以不用轉車的海邊,畢竟,只是想要好好放空,不想變成趕路的旅程。


到了逗子站走路約1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見逗子海岸。


這次是第二次一個人看海,心情上有比較自在,因為是平日的關係,人潮不多,附近幾乎都是遛小孩、遛狗的當地居民,也有看書的文藝青年情侶、熱愛海洋的衝浪者、附近學校的學童下課到海邊玩樂,當然也有像我一樣是一個人看著海發呆的。


突然覺得在自然景色前,人類可以變得好自由,不用在意他人,就是做著法律規範內的事情,享受慢活時光。


之後也在海邊附近的咖啡廳吃蛋糕、在逗子站附近晃晃、因為車站離圖書館很近,也忍不住去圖書館參觀,其實做的事情和往常差不多,但是在生日進行,就感覺多了些儀式感(笑)。


去年一個人過生日,有種「挑戰」的感覺。

在這最想念媽媽的節日之一,內心空虛感總是不禁直襲上來,無法好好的一個人,渴望找人陪伴,但真的找到後,又同時嫌棄對方不了解這樣孤獨的自己。

卻忘了自己,是可以成為好好陪伴,填滿空洞的角色。

在去年的挑戰下,今年心情又似乎比去年更沉穩許多。

雖然還是會忍不住覺得很孤單,但是至少能覺察到這樣的心情,不會被孤單的情緒影響太久。


記得以前做數學題,要計算家庭人口或是一家人出遊總花費,我總是會忘了把題目的主角算進去,就連高中做日文聽力,都還是會填錯。(明明算送分題)


我一直以為是數學不好的問題,直到最近想起這件事,突然在想,是不是總是忘記自己的存在,才會沒有把主角算進去。

最後後來做這樣類似的題目,我都要一直提醒,不要忘了算主角,不要忘了算主角。

而現在,我也是一直在提醒,不要忘了自己的存在,不要忘了自己的存在。


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未來就算遇到再痛苦的生離死別、沒有人疼愛的孤獨感,也別忘了與自己的關係絕對會是永遠的,好好陪伴著自己,不要忘了自己的珍貴存在。


我一定會陪伴妳每一個生日,直到人生的盡頭。


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