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克許
瑞克許

X

你看見情緒的流動了嗎?

親愛的,你知道嗎?掌控情緒等於掌控人生。今天用抽象一些的概念談情緒。

親愛的,你知道嗎?掌控情緒等於掌控人生。

今天用抽象一些的概念談情緒。

#1 情緒是水

情緒,像水一樣會流動,你相信嗎?在神秘學的宇宙觀裡,世界是由四大元素所構成的,分別是火、水、風、土,而今天我想和你分享的是象徵著情緒的水元素。

還記得跟一個素未謀面,但是認識一陣子的網友在聊天時,正好聊到最近失業的事情,以及自己的學經歷跟傳統職場所需不符合(承認吧!沒有一個公司會認為公司需要一個占卜師)

聊著聊著,越來越不爽,甚至有些自卑,覺得自己的能力難道真的這麼不為所用嗎?那種被世界排擠的感覺又來了,儘管理智上很清楚如果想要職場所需能力,其實很簡單,就是去進修、上課,但是感性上就是沒辦法擺脫這樣的感覺,畢竟感覺不是能用言語邏輯去排解的。


#2 情緒是一種頻率、震動、能量。

隨著負面情緒的湧出,突然我看見負面情緒化成了一個細細的像是絲又像是細流這樣的能量竄進手機之中,連到另一邊的這位朋友那。

此時我知道我必須先在此打住否則,我可能會無意識的持續對這位朋友帶來困擾,所以我放下了手機,靜下心開始覺察。

我看見我的自卑情緒,來自於渴望被看見,希望別人看見真實的我,一個想透過靈性來幫助別人的我、一個希望這個世界人人都能活出自己的我。

我告訴這位朋友,我感到抱歉一昧地把負面情緒帶給你。在向他道歉之後,我選擇轉移注意力,拿起手邊的書、寫起文字,透過適合自己的方式安撫自己。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存有某種聯繫,無論這個聯繫是中性、負面、正向,這樣的聯繫都存在,有人說這是緣分,有些人說是罣礙。

無論如何這樣的聯繫勢必存在,切也切不斷,像水流一樣,無論你從哪邊去堵住,只要有點縫隙,水流仍會溢出。


#3 及時煞車、及時覺察

透過即時覺察的方式可以化解這種連結的屬性,讓原本負面的連結轉為中性的。而覺察情緒後所作出的反應、行動則再次決定了這個連結的屬性是要轉為正向還是負向,你選擇要繼續抱怨,還是選擇打住然後做出改變的行動。

抱怨不能改變事情,但是能宣洩一下情緒,然而過度的抱怨,卻會讓人停滯無法前進。

所以最後我想說的是,下次當你發生強烈的情緒時,也許閉上眼睛去感受這個情緒來自何處、去往何處,仔細觀察,接著屬於自己得解方就會出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