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微溫
左手微溫

喜歡閱讀跟思考,休閒的時候安靜,日常十分吵雜,熱心助人,但是不知道如何與人分享生命,所以單身,不討厭孤獨但是偶爾想有人分享生活中的點滴。

巧遇

(编辑过)
是否,曾在哪裡,不經意的遇到過許久已經不再聯繫的老友?你覺得那會是怎樣的場景?

難得去淡水,很偶然的在捷運上遇到久未見面的老朋友,我們都興奮得不知所以,於是,我們打成一團。雖然他說我小學還欠他十塊錢沒還,而我說他婚後手機總是不通。

直到他要下車的那站,列車減速時,他的脖子還夾在我的手臂間,死都不肯走。為了他等下要見的客戶,我們都不想放他下車,特別是這小子嘴裡還在唸著:還我十塊錢,可惡,別拉皺我的襯衫,十塊錢拿來啦!

其實,那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是因為那天我們走路走到快要熱死在路邊,所以湊錢買了一隻冰棒,因為我很偉大的出了五塊錢,所以他咬第一口,沒想到最後一口,被我啃掉了,(那個年頭冰棒真不耐啃,我總共才吃了兩口,他也是),所以我們都念念不忘那支沒有料的冰棒,而從那時開始,他見到我,總說我欠他十塊錢。

到他走出車廂的那刻才回頭說他沒搬家,叫我有空去坐坐。其實,都這麼老了,怎麼還會惦記著冰棒跟十塊錢,我們懷念的,是那年我們一起打打鬧鬧的最後一個夏天,還有那種可以一起啃冰棒的友情。

說真的,他結婚我都沒空去,只包了一大包叫他記得幫我拍新娘裸照,這種交情,不在家庭的範疇,哪可能去他家拜訪,我們的童年,身邊可沒有老婆,當然,有老婆的世界也因此不屬於我們友誼的角落。

保重,我的老朋友,知道你過得好,那就夠了,也許哪天,我們還會在哪裡巧遇,到時候我一定還你十塊錢,而且我們可以再一起啃支冰棒。


這是一篇舊作,首次發表於FB本名帳號,2012年。

日前,不經意的得知,這位老友意外過世了,夜半垂淚,翻出此文以誌之。

雷霆雨露都是恩賜,請多指教,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