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漫步櫻花樹下的優雅

(编辑过)
住家附近一處公園裡,她們不受干擾,靜靜舒展優雅的姿態;今天是元宵,多數人賞燈,我來賞櫻花。

這一處公園,不若一般有運動場、步道、簡易健身設施,提供給民眾的公共休憩空間;也不似有一小方腹地供簡單的伸展身體的地方。而是靠著一條大馬路,有著一長條步道,步道靠近馬路的一側,種滿一整排阿勃勒,那是她在夏天宣洩一片黃色瀑布表演的舞台。

而緊鄰著這一片阿勃勒的公園步道,在步道二旁種滿各式花朵與樹木,也有屬於她在四季二十四節氣,輪流上演各式花語表演的空間。剛到立春,二十四節氣之首,今天又是元宵節,櫻花早已經開始粉墨登場了~

下午剛下完雨,濕濕涼涼的天氣,正好適合出來走走。這處公園裡,有剛好路過、遛狗的、走路健身的...這似乎僅有我和臭迪媽,專門來看看這每二十多步,便可以欣賞到一、二株吉野櫻。

他們不是刻意來賞花,卻有著不期而遇、不經意的驚喜,不需人擠人被推著走,只需駐足靜靜欣賞,不為賞花而賞花,隨手取出手機留下優美的倩影。

唐.白居易,曾在櫻桃花下有感而作:

藹藹美周宅,櫻繁春日斜。
一為洛下客,十見池上花。
爛熳豈無意,為君占年華。
風光饒此樹,歌舞勝諸家。

而子謙我,無論遠眺或近觀,欣賞著恣意綻放的青春與風姿艷麗的韻味共舞的表演。

粉紅如青春少女稚嫩的臉龐;
殷紅如成熟女人撫媚的嘴唇 。

縱使已不高高在上,為人所仰望,花落依然如此動人,展現優雅。


粉紅如青春少女稚嫩的臉龐!

明.陳薦夫《浣衣曲》

幽荷冉冉新篁密,皺縠含風波浸日。
靚妝融冶粉紅香,淺碧銀塘映花立。

子謙 攝
子謙 攝
子謙 攝
子謙 攝

殷紅如成熟女人撫媚的嘴唇 。

唐.元稹《鶯鶯詩》

殷紅淺碧舊衣裳,取次梳頭闇澹妝。

子謙 攝
子謙 攝
子謙 攝
子謙 攝

嗡嗡嗡的工作者當然不放過這開採的好時機。

子謙 攝
子謙 攝
子謙 攝

縱使已不高高在上,為人所仰望,花落依然如此動人,展現優雅。

子謙 攝
子謙 攝

祝 癸卯兔年,元宵節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