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33|编梦族法师小汤

在我还没有卸下自转钟的时候,这个梦大概在每一年会出现一次,但每四年,它会在一个星期内连续出现两次。而对于那个时候的我,等待这梦出现是我的生命中唯一一件快乐的事情。而其他的日子里,我都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我十分厌恶我的工作

为了庆祝9999,今天和马太一起登上了霜淇淋山。在很多人眼里,马太虽然身份高贵,但她平常沉默寡言又行事低调,会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错觉。不过,她可是我在马特宇宙中,最最要好的闺蜜。

回想当初我刚刚抵达马特宇宙的时候,这里的居民还不到一百位,所以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已经非常要好。不过,真正让我们开始变成闺蜜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我们体内都有着一个十分相似的使命。虽然我们都源自不同的星体,但神奇的是我们俩能够靠治愈他人来获取能量。马太的专长是治疗外伤,所以马父在马特宇宙的各个角落都建立起修养室,而马太就是所有修养室的负责人。她带领着几位独有愈合内伤法力的列峽们,默默地为受伤的马特宇宙居民服务。而最近刚刚来到马特宇宙的巫巫筆也是在马太的悉心照顾下,在极短的时间下已经完全恢复,现在每天开心自由地创作。

从马太的口里得知,巫巫筆的创作天分十分惊人。于是我请她替我工作室的一面墙画一幅壁画。我想要画一个我从小到大经常会发的梦。我一直都不知道我梦里的地方是哪里,我只知道那是一大片的蓝,很好看的蓝。在梦中的我显然对于那个地方非常熟悉,不过一直到到现在为止我都还不没有到过那里。但每一次这个梦出现的时候,醒来后的我我的心情都会变得特别好。

在我还没有卸下自转钟的时候,这个梦大概在每一年会出现一次,但每四年,它会在一个星期内连续出现两次。而对于那个时候的我,等待这梦出现是我的生命中唯一一件快乐的事情。而其他的日子里,我都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我十分厌恶我的工作,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会为着制造噩梦而引以为荣呢?在我们族人眼里,能够制造越恐怖的梦,噩梦所带来的恐惧就能转换为能量。当你所制造的噩梦一直高居“噩梦排行榜”就代表你越有能力,在社区中的地位也就越高崇。

对于这样的社会价值,我没有办法符合,但也没有办法抵制。渐渐的我的能量也越来越少,身边的朋友也逐渐离我远去。有无数的时刻,我不断地怀疑自己的存在,每天工作以后,我都一直想尽办法来消耗我的能量。一方面我希望我的能量能够在那个梦境出现之前消耗完毕,那我就可以解脱这现实的噩梦。但另一方面,我心里也暗自希望梦境能够在我闭眼之际来临,因为那是千万高潮中的最高潮。但我总在失望中睁开眼睛,即没有美梦,能量也没有被耗尽。

而遇见O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转折,是他告诉我马特宇宙的存在并且把他的紧急备用飞船送给了我,让我顺利着落马特宇宙。我不晓得我们之间是不是爱情,但我经常会想念他。来到马特宇宙以后,我卸下了自转钟所以我已经不晓得我们上次见面的时候是多久以前。但是每次我想念他的时候,我就把一颗相思豆存入我的思念墙。而今天是我正好存入第9999颗,我相信在我把整面墙填满之日,就是我们再见面的时候。

在还没有来到马特宇宙的时候,我其实很担心如果我摆脱依靠制造噩梦来摄取能量,我到底可以存活多久。但是O鼓励我尝试寻到新的方式,毕竟马特宇宙给了不少人新的希望。所以我也应该为自己争取一下。他把他内心最恐惧的事情告诉了我,让我再万一我快活不下去的时候,就为他制造噩梦。我捂着耳朵大哭,喧嚷着我不想要听,而他只是轻声地说:“至少这样,我知道你好活着呀!”

但是还好,后来这些最坏的策略都没能用上。在一个偶然的聚会上,马太谈起离世的儿子,看着她伤心的模样,真的很让我心痛。于是我萌生了一个想法,我毕竟也是编梦族法师的后裔,为什么不尝试为马太来编织一个美梦呢?我默默施了法,隔天马太不但因为梦见儿子以后,精神康复了,我也因此能量提高了。

发现了我的新技能以后,我开了一个工作室,专门吸收伤心的故事,并给我的顾客编织一个美梦。而小宝就是我的第一位顾客。其实来到这里以后,我就很少梦见那片很美丽的蓝。我能想到的解释是,那个梦也许是祖传的自我保护模式。生活在这里的我,现在日子很开心所以保护模式也不再需要启动。

听O说,我梦见的地方,地球人都会称之为“海”

这难道是为我生命预言什么吗?又或者其实一切遇海无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