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夢境之一

昨晚做了一個很怪的夢。

昨晚做了一個很怪的夢。

而且這是我這陣子唯一記得的夢境。

以前沉溺在寫短篇小說的日子時,總會半清醒地告訴自己要把夢記下來,那都是一篇篇好故事,但還是沒辦法,醒來就忘記。

但我很清楚地記得昨晚的夢。

我夢到回到了還處在一個班級的時刻,我們像阿凡達+魔獸世界,每個人都騎著一頭會飛的噴火龍,然後遨遊嬉鬧在無垠的天空。

所有我求學過程的朋友同學都同時出現在夢中。

我們互相捉弄對方、哈哈大笑、朝天空飛翔而去。

然後我偷偷跟一個女同學接吻。

那個長吻的過程參雜一種偷偷來的快意、非常原始的親暱感、和初吻的甜美。

但我在夢中完全找不出她代表的是誰,在我漫長的戀愛史之中。

親吻到一個激情的階段,我就醒了,步出陽台,抽了根菸。

還是想不出來她是誰。

神奇的是,我抽完菸,回頭去睡,竟又將這個夢境延續下去。

大抵上都是騎著飛龍互相胡鬧。

起床時間到了,我醒了,並在一連串的日常生活動作中細細思考---會夢到這個夢,或許是我懷念求學時期,一整個班級的臭男生胡鬧趣味、和青春時期的初戀吧?

時間過去了,就不會重複了啊。

但至少在我夢中,我曾有過的人生會填滿我的睡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