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八戒,我想對你說的話

(编辑过)
因為你不乖的時間幾乎佔了你的大部分人生。

我總是一直想起你,八戒。

我想到你很白癡地對著我狂搖尾巴,我想到你超潮濕的鼻子,我想到你永遠一副很想吃東西的眼神,我想到若軒看到你說的:「牠真的狗模狗樣的。」,我想到我媽不管怎麼叫你總是不理她的貪玩(好像我會做的事)

我的大學同學說:「狗會很像主人。」當那個女同學這樣說的時候,我都想像你咬著她的裙子下襬將它脫下。

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叫你八戒?那原因非常簡單跟有點智障,因為我想像【大話西遊】裡,在你不乖的時候像唐三藏對豬八戒說:「八戒,你又不聽話。」

但其實這樣的話語我從未說出口,在我們相處的日子裡。

因為你不乖的時間幾乎佔了你的大部分人生。

其實你只在天冷的時候或想吃東西的時候才會靠近我吧?你大概知道我將會作弄你,其他的時候,你都在旁邊進行狗的世界道理的追尋以及我的毛毯跟你的牙齒的對抗。

還記得你小的時候我訓練你從高處往下跳嗎?我其實只是想擁有一隻超人狗而已,希望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對不起,大學的時候身上沒幾個錢,導致你的飼料總是不多,每當想起你狼吞虎嚥的樣子跟你明顯的肋骨我就愧疚得要死。

對不起,我也不想一直懲罰你,但你總是我在現場時乖乖地到報紙上拉屎,等到我從學校一回到家,滿地都是你的排泄物…。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害死了你。如果那個寒風刺骨的十二月夜晚我沒將你從隔壁鄰居母狗生的那一堆毛茸茸肥嘟嘟的小狗群中抱起(你的黃色毛皮剛好是我的最愛),你大概會跟你的兄弟姊妹極快樂地長大,也不會在多年後的南部鄉下吃到農藥,你怎麼這麼笨啊。

延畢那段期間將你送回了南部家鄉,偶爾回家總是看到你光鮮亮麗的,因為老媽總是將你送去專門清潔寵物的店,你身上因為不斷跑動胡鬧的狗騷味兒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沁人心脾的淡香味。

帶你跟朋友去潮州國小放風,而我跟朋友玩著棒球,他說了:「八戒看起來很弱。」我對這句超氣的,因為不管你弱不弱,我都喜歡看你奔跑的樣子。

感謝你陪我渡過精彩的大學生涯,我喜歡看你在南部家鄉的操場草皮上追著我丟出去的球的樣子,你黃色的毛在陽光下看起來討人喜愛極了,除了你永遠不把球還給我之外。

對不起,我南部鄉下的住家沒辦法讓你住得舒服,南部的夏天是非常酷熱跟炎燥的,老媽說了,你待在後門常被曬得走路都搖搖晃晃,放你出門遊蕩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染病之類的),只好將你送給鄉間的養豬場飼主。

但我永遠記得,某年的一個夜晚,我、老媽、哥哥開車帶著你到了潮州附近正在建設的道路,你一躍而過放置地上的障礙物,那個瞬間我永遠記得,你是帥的,在我記憶裡,永遠很帥。

希望你已投胎成快樂的生物,因為你一直都是樂觀的。

如果還記得我,希望會有再相遇的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