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我的那些朋友的特色

心想,那不如寫篇我朋友的特色的文章吧。

吃完午餐坐著休息,被一隻蒼蠅擾亂得心浮氣躁,卻突然想起我一個朋友,他會用橡皮筋彈死蒼蠅,而且準確率極高,心想,那不如寫篇我朋友的特色的文章吧。

一個朋友不敢吃魚,我記得有一年去台中找他,我們在吃燒烤,他手機響了,對著電話那頭說:「我朋友來找我,你知道嗎?他吃完了一整條魚。」

我不知道吃完一條魚對他來說是種成就。

一個朋友酷愛電影,但他會先上網搜尋想看電影的各種資訊包括劇情,然後在電影院看片時睡著。

而且他酷愛閱讀,若問他有沒有看過亞森羅蘋系列他可是會生氣的。

一個朋友由於國小迷戀棒球,他的球速可以到達120km,只是因為右手受傷了,便沒辦法再往上提高。

一個朋友喜歡韋小寶,所以他十句話有九句應該都是謊話,近年應該認識不少大咖之類的,所以他將自己視為任我行,只是他骨子裡那個韋小寶還是存在(我覺得)。

而且因為他家裡是養鱷魚的農場,國中時大隊接力,大家都覺得他跑起步來超像鱷魚在行進的。

一個朋友酷愛美國文化,讀書時幾乎可以說看遍那時所有的美國影集,而且他講話非常之賤,但我還是喜歡跟他在那邊東拉西扯。

一個朋友可以一字不差地背出【唐伯虎點秋香】裡,周星馳在華府的晚上,被誤認為淫賊,用蠟燭當鼓棒念的那一大段虛構故事,

一個朋友打籃球時的抄截能力非常強,他曾說過,有一次在球場抄截抄到對方非常不爽,要他別抄截了,這樣打起球來比較有趣。

一個朋友讀藥學系時每天像度假一樣,考試全部要我罩他,下了課就攤在床上吃零食看電視,我問:「你都不怕喔?」他嗤之以鼻,結果畢業後花了五年才考上藥師。

重點是他離婚了,婚前老婆說要生、婚後說不生了,便離婚,他現在才三十幾歲。

一個朋友的跳躍力驚人,他約178cm左右,高中時可以抓到籃框,25歲結婚,42歲離婚,孩子都大了,他說了:「現在正是我可以做自己的時候了。」

而且他每次喝醉酒後就開始聊政治,真的覺得我們兩個像鄉下阿伯。

這些朋友,有的還有聯絡、有的已經失聯了,但我都還記得他們的特色,人生就是這樣。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