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藝術】來義一景

後來到了不管高中、大學、退伍,我們還是很喜歡往那邊跑。

來義」是位於我居住的潮州附近的原住民部落,它是由一座一座的山組成。

我從小開始就非常喜歡往那裏跑。

記得八八水災之後,以前我們國中時常去烤肉戲水的山林深處就完全被土石淹沒了,這其實一直是我心中很大的疙瘩,因為那個地方真的非常好玩。

我們(國中時)在溪流邊互丟石頭,一個同學不小心用石頭砸壞懸在空中的輸水管,那是原住民的輸水管,不久後一位原住民大媽跑來喝斥,其中一位同學朝她飆了「X你娘操G8」

然後我們其中的幾個同學就被call到當地的派出所了。(我因為閃得很快,沒進派出所XD)

那位大媽說:「你不要以為我們聽不懂台語的髒話。」

後來到了不管高中、大學、退伍,我們還是很喜歡往那邊跑。

那裡的水清澈、有些微的高低落差,很適合坐著大型救生圈從上面被沖到下流(超好玩)、水深之處也可以看到很多魚群......重點是,還能跳水!

而我因為特愛這個地方,幾乎每一任女友,我都帶她們到這裡過。

有的是在來義國小裡面閒晃、有的是去一起走吊橋,但我直到這陣子才驚覺:「是不是帶到這裡的女生,就不會是我的最後一個伴侶?」(很白癡的迷信)

八八水災之後,來義最深處的那個景點,就完全消失了,至少消失在5公里以外。現在只能到離那裏很遠的地方,接著就是一大片的石礫、跟只看得到頂部的吊橋二端。

但我還是時不時地往那裏跑,因為還有其他景點,我畫的這張圖,是它的某一處。我喜歡它低勢的地方有著些許炊煙,然後遠處就是飄渺的山巒和雲霧。

人生很多事都只能留在回憶裡,就像曾經的來義,怪不得天災,而那青春的躁動、也跟著土石流一樣被埋沒在風雨無動的錯石深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