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宣傳】我的四本電子書

(编辑过)

大家好,我從三年前開始經由udn出版了四本電子書(當然創作是從很久以前就開始)

一開始先接觸到udn的編輯,後來我去台北開畫展,她們有來參觀,便約了個時間見面。

誇張的是,我因為前一天佈展佈了四個小時,然後跟幫忙的朋友去吃了燒烤(有佈展需求可跟我說,我這朋友超強)、喝了不少酒,接著我回旅館又自己繼續喝,隔天中午12點時半夢半醒間接到編輯的電話,我迷糊之間說我再一小時就到世貿。

結果因為太累,完全爬不起來,直到下午2點多覺得有點精神了才起床、趕緊梳洗、衝到世貿,就在展場門口遇到二位編輯(記得那時好像是下午4點多)。

或許是天可憐見,感覺這種行為會早就讓人掉頭就走了;但她們非常諒解地溫和跟開朗地與我聊了起來,於是回屏東後便開始進行出版事宜(挺感謝她們的)。

以下便是我出版的四本電子書(直接點書名就可到電子書網址) :

1.謎遊

這是我的第一部長篇武俠。(寫了三年左右)

我構思了一整個龐大的武俠世界觀,共四部,而這部的時間順序位於四部的第二,第一是目前正在寫的【流時】,預計寫50萬字。

--------------------------------------------

西南偏西,晨獨缺日,九五失六,李白逝求,其身領兵,歹員齊行」

「止少日勿土欠位,十口時石自迎陽,任劍一平水中水,來去仗運亦仗風。」

一個沖雲派普通女弟子古冰亦的江湖奇遇

從一個行蹤成謎的女子成亦非,牽扯出了偌大的江湖恩怨、刀光劍影。

「性格決定命運」以及「生命自會尋找出路」,乃古今箴言。

刀光劍影、恩怨情仇總是江湖運

情意友義、縱武蓋世前路總難明

江湖盛傳,得成亦非得天下,是故整個江湖都在尋找她---包括中原第一邪派飲月亭

古冰亦為成亦非好友,因此她遭遇了各種玄奇的險難,但也因此交到無諸多生死之交,並獲得比生死更重要的東西

我喜歡武俠小說的世界,那是一個...很廣、很奇的美夢

希望你們喜歡

謎遊】---可單篇章節閱讀

謎遊】---整本電子書購買

2.付劍

這是我的第二部長篇武俠,於我整個武俠世界觀的時間順序是第三,第四則是我正在撰寫的【武紀】

憂鬱的付一劍、愚鈍的六仔、狂人楊垠

雖各自的人生不同,但同是扭轉江湖之運的人

中原第一大邪派百玫宮欲進攻武當、進而取得天下

此部以我自稱的「預告式寫法」寫成,因自己很喜歡看電影預告片,也覺得有時候預告比電影迷人得多,所以想試試這樣的寫法。

即每一篇承上又開啟之後發展,但每一篇都很短(每一篇都像一個預告片),除了想以迅捷味道的寫法呈現古代之事的「現代感」,也是我自己對於寫作的一新奇嘗試。

人物眾多,但藉由每一篇的敘述,漸漸將人物之間的關聯串起來

其實本部有點是將自己這些日子思考的問題、以及一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寫進去。

裡頭不乏哲學思考、現世怪現象的探討、政治黑暗的諷刺、正義與邪惡對抗等。雖然大走向很簡單,但許多人物因自己的性格和需要,間接或直接地形成本書的劇情。

其中我將人物與事件結合至明朝當時之現世問題與歷史事件裡,希望在忠實呈現當代諸多問題的同時,以「江湖、俠士」的介入,融合歷史感和故事趣味。

其一主旨有點在說「無常」這件事。

付劍】---可單篇章節閱讀

付劍】---整本電子書購買

3. 淡軼

喜愛電影與小說這個癖因,將我擲入一個

無時無刻不在構思故事的溺境。

一開始是為了想而想,到後來變成了那些故事性、段落安排、引起注目的爆點、人物性格角色背景全部莫名其妙地不斷地從腦袋深處冒上來。

總是希望這些精心安排和佈置的短篇小說,能夠讓人看見。

有時候求的是從其中一點領悟、或根本只是影像文字味道流動而過。

都好。

總之我是喜歡創作時的自己,希望你們也喜歡我的創作。

黝暗的時刻,你會希望有本清新小書,讓床頭的溫柔更大劑量。

動物園裡發瘋的動物們的計謀、A片男演員的心情故事、努力創作的作家奇怪的時刻、身不由己的流氓、咖啡廳裡微清新的邂逅、身負重任的兩個刺客的任務、感到巨大寂寞的中年人、被拋棄的狗與貓之間的故事…..

不論是什麼樣的故事,不論是世界上該被注意或忽略的事

都會持續不斷地延續下去…..

33個故事,33種人生。

寫了33個故事,33是耶穌死亡的年紀,但這數字同時也有種特別的味道。 

淡軼】---可單篇章節閱讀

淡軼】---整本電子書購買

4.菸與牛仔褲之後

得到命運之輪的人可以改變命運,是故,有不少人正尋找它。

一個患有躁鬱症的男子阿涼,得知奇人江月時打破命運之輪,故與朋友軒一同展開追尋命運之輪的旅程,而後歷經一連串冒險,最後也開啟一段新的人生。

故事內容以存在主義的筆調寫成,並深入地描述精神病患的發病狀態,同時也是一部散文體的小說。

菸與牛仔褲之後】---可單篇章節閱讀

菸與牛仔褲之後】---整本電子書購買

--------------------------------

以上四本在各大平台皆有販售,包括udn、pubu、博客來、讀墨、Google、Amazon等。

創作是一條辛苦且孤獨的路,但我很慶幸在這條路上堅持了這麼久。

"等待"和"埋首"佔據了我近三年的時光,若說短,我是不同意的,畢竟我也不年輕了,走到了人生的一半左右,種種皆是艱辛和汗水交織,但,那苦嘗起來卻是甜的。

我也希望我的創作讓人感覺是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