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irednymph
Retirednymph

故事一个个。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编辑过)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疫情,世界戰爭一樣的事件吧。其中到現在還無法釋懷的是貓的死亡,因為國際航班的中斷,我們與貓隔離了十個月,它在寄養處吃喝拉撒之余,我無法想像它的頭腦裡會想些什麼,十月有了健康问题,十一月它離開了我們。】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重新開始寫小說。突然發現與非虛構相比,虛構更接近人性接近真相。而且在目前,人們大約更需要虛構,需要一個突破所有限制的空間,為可能性而激動,因為人生的所謂意義,也只是一個可能性而已】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武漢高樓裡絕望的,在陽台上散髮敲盆呼救的女人。】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幾乎失去了支持自己繼續工作的精氣神兒,哈哈,其實可以去掉幾乎二字,因為我真的就決定離職了,無論疫情如何,都要給自己一個假期,去可以走的地方走一走。原本每年定下的旅行計畫,疫情結束,還是要繼續進行。人的方面,待疫情結束——疫情真的會結束麼?我真的要等到疫情結束麼?】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做什麼和不做什麼的做什麼,這是工作上的衝突了。對於自己擁有一份bullshit job which creates little value to this society 我毫無疑問,放棄這份職位的機會成本如此之高,而且會越來越高,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後悔,但有時候問自己,該給的推力給了嗎?答案是沒有,我沒有做任何事情讓自己裡自己理想的狀態更近一些。】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世界打臉,中國還有出行自由的時候。我不再有立场。立場本身就是基於自私的產物,無立足境,方是乾淨!】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瑜珈繼續在做,我喜歡我的身體,核心區域更加穩定,輕盈的感覺是美妙的。】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不可停止寫作、畫畫、它們是造物給我的一個出路】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spotify告訴我今年聽了甲殼蟲The Beatles -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一百一十三邊,另一首是Ajai Alai,來自Mirabai Ceiba,那是年頭在Varanasi城的歌單。讀了《Circe》,女人的成長史,也許很多女人的成長史都能這樣大而化之的概括。電影,難以置信在隔離期間的新加坡,和母親把《異形》1-4 以及前傳都看了一邊。這段經歷印象深刻,倒不僅僅是關於電影,當然,電影本身也很不錯。】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我試一下:No fireworks】

11.請填空:2020,find out what matters,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