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咖啡
早餐喝咖啡

最近忙著上班,回家只剩下軀殼。

黑白色的動物園

太久沒回來,希望沒有被忘記。

我原本想的畫面,是藍天的歡笑以及動物繽紛的顏色創造。這符合動物園應該有的印象吧。

但那天是陰天。

我選了一顆等效35mm的鏡頭,大約就是手機相機打開來後再縮小一點的感覺。

動物園的動物,很遠吧?但我還是想試試看用「人眼」的焦段。

我也決定用黑白色的相機模式,放棄了多采多姿的調色盤動物園。

我想挑戰自己,如何從一顆人眼焦段的鏡頭以及黑與白的色階,來告訴大家動物。

黑與白的畫面難在於要呈現出想拍的形體。

或是等待一個強烈的畫面。

或是拍出一些特徵,或是產生「瞎子摸象」的效果。

很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見鱷魚的皮。好美。
對小魚來說這是牆壁吧
碰手手

動物和樹木的結合,對我來說是當天拍照的樂趣。

或是把動物園當作街拍


知道是什麼動物嗎?

黑白色其實也是挑戰了觀者對形體的認識,也挑戰了我能否掌握動物形體的特色。這天其實也拍了很多難以識別的照片,畢竟太遠或是光線不足的地方,動物其實滿有「保護色」的。

我將鱷魚系列的拿給同事看,並且單單只問你覺得這是什麼?得到答案幾乎都是植物,這讓我很驚訝,也醍醐到攝影的一點小樂趣,就是攝影者與觀者之間的落差。

喜歡一位攝影師說「每一張照片都是攝影師的私領域」,我想是因為每張照片都在透漏攝影者的思考、觀看以及品味和生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