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婉瑩
翁婉瑩

無法被定義的讀者、旅行者與寫作者。往來島國台灣、印度半島與緬甸黃金之土。印度承載了我的智性與喜悅,緬甸反映了黑暗與小我。 即時更新 Facebook 翁婉瑩

聽見獨旅的聲音:走過緬甸罌粟花田、印度等死旅館,我在旅途書寫生與死

獨自旅行的優點是,我不再需要向親友和伴侶解釋,我對目的地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好奇與重重問號。全文刊載於《世界走走》

第一次去緬甸撣邦果敢特區時,我和司機幾乎語言不通。他用簡單的英語問我,「你知道怎麼去果敢嗎?」

我:「我不知道。」

司機:「我也不知道。」

車上播放的緬語流行音樂很讚,襯著撣邦高原綿延起伏的山巒,冬季的陽光在山林裡格外柔軟。儘管山上可能躲著當地反抗軍的砲火,只能一路奔馳不能停頓。

我開啟手機拍下一小段公路影片,司機也放慢車速,跟我一起拍下壯闊的撣邦高原。

山裡面是緬甸豐沛的天然資源,樹林裡藏著歷史衝突和當代內戰,但一切卻美得驚人。

2017年的影片,卻成為後來許多糟糕日子裡的慰藉,看著看著就哭了。

莽撞、熱情、焦慮與興奮的混合,那是活著的感覺。

前往撣邦的公路



印度瓦拉納西等死旅館中的老人


旅行可以折騰,可以滋養,也可以透徹死生。而我只是活下去,繼續獨自旅行,繼續書寫。➤➤ 全文連結世界走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