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e
Renee

Software engineer, learner and a cat lover.

首次獲得業配合作心得分享

我在上週完成了首次的業配文章,雖然沒有賺多少錢,但想到自己經營的medium甚至是隨自己心意寫的文章居然有人觀看,還因此詢問合作,還是十分開心~

機會難得就紀錄並分享一下。

合作的文章是這篇:小資理財必備數位存款帳戶 來認識Richart的最高1%新臺幣活存、轉帳、外匯投資吧!

上線後跟男友分享喜訊,他第一句話居然是「連文章名稱都很浮誇...」...沒辦法業主說希望增加SEO哈哈....

主要合作便是撰文介紹台新銀行的Richart數位帳戶,從接洽、討論到文章上線約一個月的時間,主要跟數位行銷公司的同仁討論,對方傳達業主(Richart)的意見,簡單說就是跟業主間的溝通橋樑。其實我也沒有寫太多理財相關的文章,也沒想過原來寫讀書筆記 (《綠角的基金8堂課》讀書筆記) 跟介紹自製理財APP (比記帳APP更容易維持習慣!靠Google 表單自製記帳工具) 有機會吸引合作機會。

有趣的是,其實在對方詢問之前,我就先在我個人的wordpress寫了一篇介紹文,身為資深Richart用戶 (2016就申請使用了),撰文當時只是希望多少賺點推薦獎金haha,不過大概觸及率還不高所以對方沒注意到 (?

於是便一邊竊喜一邊將該篇文章修改並加入對方期望加強介紹的功能後當作初稿交件了。

雖然最後還是改了滿多的,尤其是文章開頭,但審核的過程滿有趣的。

業主會直接修改、提供建議或給修改的大方向,在一來一往的過程中,能夠更了解金融機構或是政府機關可能在意的點是什麼,像是台幣會被更正成新臺幣、銀行邀約的稿件不能教網友「高點賺匯差」「保本」等風險性的詞彙等等...

業主的行銷部門、法務部門都會先審核,將所有可能會被金管會擋下的詞彙都會先一步修改或建議移除。

最終法務審核通過後才能將文章上線,雖然不如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自由,但覺得從過程中依舊學到很多~


本次合作時程紀錄

2/11 獲得部落格合作詢問
2/11 回覆及報價
2/13 提供稿件交稿日期預估(初稿日/修改日/上線日)
2/14 討論溝通文章內容以及希望提到的部分
2/15 提供文章初稿
2/18 收到初稿回覆
2/20 提供修改稿
2/20 收到修改稿回覆
3/2 收到二次修改稿(法務審核)
3/2 修正錯字後送出最終審核
3/5 收到最後完整版並於當天完成文章上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