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e
Renee

Software engineer, learner and a cat lover.

日常|寵物溝通經驗分享

每次跟朋友提到寵物溝通,總會聽到「你居然相信這個?」的聲音。在遇到Matties @雨歇 前,就追蹤了FB上的Leslie寵物溝通師的粉絲專頁,經常看粉絲專頁的分享,覺得很有趣,身邊也有過朋友做過寵物溝通,通常都是給照片透過skype等通訊軟體詢問問題,再由寵物溝通師轉述問寵物。雖然名為寵物溝通,但不需要真的把貓貓狗狗帶到寵物溝通師前面。

之前看朋友的分享跟網路上的分享文,即使透過Skype還是很有與寵物溝通的即時感。但礙於費用一直沒有勇氣嘗試,所以看到雨歇在徵求練習對象時便鼓起了勇氣聯絡。

我們是透過email溝通的,第一回只給了安靜照片,沒有提出什麼問題,僅僅是抱著不知道安靜會傳達什麼想法出來的心情試試,沒有想到雨歇的回覆反而是先詢問我的狀況,說安靜交代我要多喝水,看到的當下真的很感動,因為進行寵物溝通那幾天我剛好大感冒,一直瘋狂流鼻涕,後續提到安靜喜歡的食物跟玩具都蠻符合的,就覺得很神奇真的跟安靜通到的感覺。

當時提供的照片

後續才追加詢問安靜飲食以及出門的問題,有興趣的可以看雨歇的這篇 [寵物] 網友愛貓溝通: 超擔心媽媽的安靜記錄。

這篇想分享一下寵物溝通後的改變。

首先是食物吃很快方面,因為安靜以前經常會吃很快然後又把食物吐出來。安靜當時給雨歇的答案很可愛「因為很餓就多吃」,同時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可能是因為我都很晚才回家,讓他有時候只能很晚吃飯...當時溝通雨歇建議安靜可以先喝水再開始吃乾乾,根據我的觀察...安靜感覺沒聽懂這個建議哈哈,但是感覺吃飯速度有改善,最近有比較少吃完馬上吐的狀況!

最大的改變,就是安靜坐寵物推車也不會亂叫了!第一次推安靜出門是在自家附近,當時安靜各種亂叫,但又不知道為什麼,以為是怕熱就把推車推很快(想快速離開曬太陽區),透過雨歇才得知是希望可以慢慢欣賞。

這次過年,因為路途遙遠,我們家習慣在中間點停留兼觀光,以前都是提著寵物籠或是把安靜放車上(有開窗戶通風),這幾年實在覺得安靜太重了才想買推車。本來擔心又跟上次一樣亂叫,但照著雨歇的建議慢慢推車子,送安靜上推車以後完全沒有亂叫!到後來還直接在推車上睡了起來哈哈。

我想可能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寵物溝通,但我是信了,再次感謝雨歇願意花時間幫忙解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