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皮紋檢測:據說藉由指紋就能看透你的潛能

(编辑过)
指紋採樣的時候,老師在確認樣本夠不夠清楚的同時說:「你是一個很努力在學習的人,但在反覆學習的過程,卻發現好像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這個檢測可以告知你的潛能,讓你在學習上可以事半功倍。」我開始對這項服務,半信半疑......

去年11月我到了皮紋工作室,和大學同學L碰面。他熟門熟路的使用水溶性墨水,將我的手掌和十隻指頭都染黑,也把我的人生順便轉印在白紙上,這一切都開始認真起來...

「這檢測要多少錢呀?」我忐忑的問。

「九千。」L從容地回答,留下一臉驚恐的我。






我從大ㄧ就認識L了。大概大三的時候,他開始提到他在接觸皮紋,甚至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他不光是想了解自我,更是踏上學習皮紋之路。他看著我的手,喃喃自語了一番,當時我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畢業後,曾經一個群體的同學們,都朝著不同的方向,各自安好。聚會的時候,L已經不被包含在內,這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我的興趣廣泛,和L也很聊得來,我見他的時候,通常是單獨的。他是個很妙的人,對於人性、個人潛能、心靈療癒都有很大的興趣,而我對這方面的興趣,僅此於探索自我,而他是更上一個階段——他想要幫助人。


2021年是我的低潮期,對於人生方向感到迷惘,我不知道自己的熱忱在哪、我沒有鮮明的興趣。當時想起L過去提到皮紋檢測,我對他說:「等我回台灣的時候,給你看看我的指紋吧!也許你可以為我解惑,告訴我隱藏的潛能。」他說好。






「明天我剛好有皮紋課,你可以六點半來,我先幫你轉印指紋,我們再去吃飯。」

「好。」確定時間的當下,我都以為是L要幫我粗略的看看,沒有太認真。


正當他開始拿出道具,認真的將我的指紋,清晰地轉印在紙上,我突然感到惶恐,因為我沒有要在工作室找老師諮詢的心理準備,小聲的問起價格,當我驚訝的說:「九千嗎???」L淡定的說:「我沒跟你說嗎?」


「沒有......我可以先採樣就好了嗎?因為突然要我掏出九千,我有點辦不到。不是說負擔不起,是因為我對這項技術不了解,我希望我能先去做個功課,了解這項檢測的科學性,我才有辦法心甘情願的交出錢。」

「他說你可以先付一半,我是覺得很值得。」L説。

「我沒有不相信你,但是我不喜歡未知的投入一項事物。」我對於沒有事先求證的事,很難信服。


第二步驟是把指紋轉印到電腦上,過程中老師的助理開始跟我聊起天,跟我說大大小小的故事,那些學員檢測的故事。等採樣完成後,才請老師出來確認樣本夠不夠清晰。看著指紋,老師突然說:「這項技術不是玄學,是有很多科學的根據,人的指紋一生都不會變,每一個指頭都有資訊,可以看出你的潛能。你是一個很善良、很努力的人,對心理學方面有很大的興趣......」老師慢慢說出一些我的人格特質,讓我起雞皮疙瘩。因為自從我踏進工作室,跟他都沒有任何言語上的交流,但他卻像個我認識很久的人一般,看透我的真實性格。

坦白說,我相信的程度又多了幾分。


在南下的火車上,我開始google,查到皮紋學的文獻,又有文章提到和遺傳學也有關,越來越真實。我想起另一位大學同學H,也跟著L去諮詢過。儘管跟H沒什麼聯絡,我還是硬著頭皮詢問他的體驗。他很誠實地告知我,我當下所有的感受他都有過,當時的他也是到了一個人生谷底,半信半疑決定諮商。諮商的過程,老師告訴他有業務的特質,命運的安排下他竟去做了保險業務。

「你覺得做這份工作的時候,是有得到成就感的嗎?」

「有。」H説。

H是個表面看起來嚴肅的人,和常要笑臉迎人的業務性質,很難聯想在一起。當他說他在這份工作有找到成就感時,我的錢也掏出一半了。我和L再度連繫,交了4,500的訂金,期待皮紋老師能救我。

L説:「指紋需要去跑數據庫,才會有個人報表產出,時間至少要45天。」我等......






L捎來消息。一月六日剛好有空缺,問我這天諮詢是否方便。我簡直興奮死了!工作室的作業是諮詢前一天才能拿報表,他們只有紙本模式,L很有義氣的幫我領取報表,再將報表翻拍給遠在澳洲的我。


拿到報表有一個插曲,報表上的生日是錯的、採樣日期也是錯的。我當時看到其實有點驚訝,畢竟一份要讓人信服的報告,至少基本資料要對吧?我再三確認報告是否正確,我可不想花了錢又投入時間,最後發現是烏龍一場。L說只是作業上的疏失,確認這份指紋報告是我的。






台灣時間晚間六點半,澳洲時間晚間九點半。

助理發送了google meet的邀請,我把視訊、麥克風都打開,而對方只發出了聲音。助理說:「待會的模式是希望讓老師解析完再提問,主要會響三聲鈴,提醒你時間要結束了。我也幫你爭取最多半小時的時間,如果有很多疑問想問老師的話,那半小時就是另外計費。」我聽到心都涼了,當然盈利是第一目的,但我的感受是這一切都太商業化了。


過程中老師根據報表解釋,主要分成十部分(十隻指頭),告訴我最顯化的能力是什麼。第一點是「音受力」,顧名思義是對聲音的敏感度,若從小有被栽培,能成為音樂分面的佼佼者,很遺憾我對這方面沒有感受,也許是錯過了那個黃金階段。再來是「語文力」,對於語言理解和記憶學習有很高的潛能,這部分我會繼續寫文進行驗證的。其他的解析就不一一解釋了。


報表中也提到我對心靈成長與諮商有很大的興趣。老師解釋完問我最近做了些什麼、有什麼疑問,我提到我對心理諮商有興趣,這陣子有打算去當義工,因為未來有結婚生子的打算,現階段要我再去念一個學位,有點太衝動了,所以我想從義工服務上嘗試,真的很感興趣再考慮進修。老師表示支持,因我有終生學習的性格,請我在找尋工作上,多多考慮未來願景,在投入一項工作前,仔細思考三到五年的發展,才不會因為失去挑戰性,而想換工作。






提供很小一部份的報表,給大家一個想像空間。


諮商後的感受

我對於結果其實有一點失落,我以為會有一個很明確的指引。我過去花很多時間在探索自我、提升自我的能力,在諮商的當下,老師提到的幾項重點,我都知了。解析是以報表來延伸,其實讀過報表就能足夠理解了。不過這僅此於我個人感受,這項技術對於部分的人而言,也許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他們會給你一個大方向,至於要不要朝那個方向嘗試又是另一回事了。

而我的感受比較傾向於,我已經做了很長的自我探索,老師透過詢問我的目標,來加強我對那部份的信心,比較像是投其所好。不過我沒有質疑他的能力,對於透過指紋就能看出人格特質,所有性格也被分析的很準,我感到佩服。也許我抱著太高的期待,希望能得到救贖。

皮紋檢測在市面上有很多門派,若是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先做個功課,客觀地看待結果,任何事情太過著迷,都會有失公正性。個人體驗分享,看看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