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在澳洲失戀

(编辑过)
當時的我,也許是想逃避現實生活,飛到另一個國度做自己,叛逆又多了些勇敢。

大二的時候,原本打算考研究所,連補習班都報名了,最後因為家裡的因素決定不考了。大學畢業那年,對人生感到非常徬徨,突然一個念頭:「要不去澳洲打工度假好了!」當時的我,也許是想逃避現實生活,飛到另一個國度做自己,叛逆又多了些勇敢。

當時我有個交往四年多的男友,他決定和我一起去。第一站我們先到了墨爾本,一下飛機立刻受到打擊,澳洲腔讓你對不起從小到大的英文老師。「Pardon?」哩系咧工啥?(出發前還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很有自信 😂 )

墨爾本著名的餵鸚鵡景點

臨時找到工作要飛到布里斯本,最後只在墨爾本待了一週。

背包客們能找的工作很有限,由於簽證短,一般公司申請條件只聘請永久居民。若是餐廳服務生,工時長、時薪也較低,位置較於市區,生活成本也相對較高,所以背包客們幾乎都選擇農場或是肉廠。

當時我們運氣不錯,他的朋友介紹我們到一間肉廠,在昆士蘭州的一個小鎮。澳洲幅員遼闊到箝制住我的想像,從布里斯本搭灰狗巴士,還要8個小時才到呀~袋鼠比人多的國度,一路搖搖晃晃,巴士被幾次袋鼠撞擊後,終於到了!

一看到住宿的環境,差點哭出來。老舊的木製房屋、燈光昏暗,淋浴間的油漆斑駁不堪,蜘蛛網來自上個世紀,可惜找不到當時的照片了,很想讓大家瞧一瞧。

這個小鎮只有兩家超市、少數幾間餐廳,最近的麥當勞要三個半小時的車程,能吃上一頓大麥克套餐,絕對值得炫耀。工作內容就是羊肉廠包裝員,將切割下來的肉塊包裝、裝箱,沒有想像中的血腥可怕,當然也不輕鬆,算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布里斯本的夜景
黃金海岸的海灘
癡呆的我

一年後,當時的男友提議說要先回台灣一個月,之後再繼續我們第二年的澳洲之旅。結果回台灣幾週後,他說:「我不想再在國外生活了,我就不回去澳洲了。」留下我一臉錯愕。我無法接受計畫被莫名其妙的原因破壞,我硬著頭皮一個人搭上雪梨的班機,至於我們的關係,他說:「先分開一陣子。」(咦~機票錢我先出的捏!你不去就算了,錢是不是要先給我?)

當時的我完全沒懷疑過他,也從不看他手機,算起來也在一起五年了,感情若不建立在信任上談起來太累了。

剛到雪梨,幸運的遇到一位朋友相助,讓我有落腳的地方。展開了一個人的雪梨探索之旅。

海港大橋
雪梨歌劇院~


雪梨大學
雪梨大學
幽默

我從海港大橋散著步,打算搭船穿越它,好好端詳鼎鼎大名的雪梨歌劇院。在船上的一位大叔,看著我一個人拿著相機東拍西拍,他說:「我幫你拍吧!來!你站這,雙手張開!對就是這樣。」以上這張觀光客照就此誕生。我很感激一路上幫助過我、善待我的人,彌補莫名其妙被旅伴放鴿子的低落。

大約又過了半年,前男友的臉書突然被一位女生標記,說是感謝他八個月來的相伴,我整個WTF??? 八個月?不就是我們回台灣的時段嗎?原來我是被綠了... 我還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從我一個人回到澳洲後,渣男(現在容許我這麼稱呼)一直和我保持聯絡、甚至認錯,他說:「我不應該放你一個人去的,你回來我會好好彌補你的,我一直在等你回來。」這當中我都不知道有另一個女生存在,我是太傻還是太善良?

最後連那個女生都主動聯絡我:「其實當時你們去日本玩的紀念品,他都拿來送我了。但是我不知道你們還在一起,我沒搶你的男朋友!」

omg excuse me?


「欸...大哥大姐,你們能不能放過我啊?」我真的心累。那些紀念品,他跟我說是要給家人的,我們在一起五年了,妳身為他的學姊,不知道也太牽強。

這部灑狗血劇,曾經摧毀我,但也讓我重新獲得幸福。


只有一個字:爽

我努力的存錢、瘋狂的玩,認識很多帶著不同故事的人。跳傘、深潛,越刺激越好!我靠自己的能力,跳脫舒適圈,讓自己成長,獲得無可取代的經驗。我不會謝謝傷害過我的人,我只謝謝我自己。


十二門徒岩


十二門徒岩

//這時候的我,也越吃越胖?


這包子臉需要美圖秀秀一下


淘金鎮

最後我回到了墨爾本——我第一次踏入的城市。

在工作場合遇到了我人生中最棒的男人,我就這麼在澳洲住了下來,目前是第六年。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每一個國家都有優劣,取決於心態的寬度與廣度,在不同文化的國家生活,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然疫情爆發的時候,亞洲人受到歧視的狀態非常明顯,我們也不該被如此對待。氣憤的情緒過去後,轉個彎、回頭看,也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或是已經發生。對於因面貌而認定你是哪種人的「那種人」,才是最該自我檢討的,不是我們自己。

遺憾的是——照片中的友人,也已不是一對,但我想謝謝他們陪伴過我的日子。在海外生活最難的是,好不容易搭起友誼,卻因為簽證到期、或是其他因素,得說再見。但我相信我們都在同個時空,各自努力著。


對了!我還去了紐西蘭!

我最愛的皇后鎮

//隨便一張照片都是明信片

當時我和一位友人,揹著後背包就出發。正值雪季,我們各掏出六千台幣搭上直升機,攻上雪山頂,了無遺憾。


謝謝你讀到這
下次,我想說說這位旅伴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