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回家的路好不順呀…

(编辑过)
16號晚上,登機前兩個小時收到訊息:「新加坡航空班機取消,會改由酷航出發。」原來這是套路… 收一般航空的錢,最後由同企業的廉價航空代飛。

16號晚上,登機前兩個小時收到訊息:「新加坡航空班機取消,會改由酷航出發。」原來這是套路… 收一般航空的錢,最後由同企業的廉價航空代飛。

提前3個小時到機場,酷航的系統還沒收到新航的旅客登記資料,地勤人員給了$25元的代金券,讓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再回來。

半小時後,大家開始排隊等待check in,大概苦等了一個小時,隊伍還是沒有移動,突然叫我名字請我往前,還好我有事前線上登機。結果在印機票的環節又出來問題,系統無法印製新加坡到台灣的第二段機票,地勤人員忙著打電話跟電話裡頭的人接洽,我就站在櫃檯等了一個小時,最後他們放棄了,請我到新加坡再跟酷航櫃檯拿機票。

最後和服務人員說了一句:「Thanks for your hard work.」準備出關了。

第一次過海關只有我一個人!
因為澳洲不讓公民隨便出境,機場能說是異常的空曠、安靜,真讓我感到緊張😂

緊張到澳洲海關確認完護照後說:「Enjoy your flight. 」
我想也沒想就回了句:「You too. 」說出口的當下只想找洞把自己埋了🤣

過完海關到登機口的路程,竟然一個人也沒有,我就抱著懷疑的腳步,找到正確的登機口,這下終於有人了~

正式的跟墨爾本說再見啦~

整趟旅程乘客很少,好像坐了包機。
難熬的是酷航的飛機是沒有螢幕的,還好我有電子書打發一點時間。空姐戴著口罩、面罩聲音有點小、聽不清楚,我只聽到了chicken noodles便點了點頭,迎來一碗泡麵😂

算是最特別的飛機餐了🤣 好歹也給一瓶可樂嘛!

終於過了近八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新加坡。
新加坡的防疫也做得很完善,需要轉機的旅客被套上手環標示,一路上得跟著防疫人員不能脫隊,我終於拿到第二段機票了!

五個小時的等待時間又是一趟折磨,這時候我已經快虛脫了😵‍💫

登機後還有一段小插曲,我的機位是25A,出發前夕防疫人員突然找到我,問我有幾張機票,我說我只有一張,他說我的位置在26A,系統顯示我被劃了兩個位置,他一直問我是不是有兩張機票=_=

我說:「在墨爾本的時候,他們的票出不來沒給我,剛落地我才拿到機票的。」我的機票也顯示25A,之後他請我往後移ㄧ格,坐到26Aˊ_>ˋ

再飛五個小時就能到台灣了,忍忍忍。




不得不說台灣的防疫真的做得非常好👍🏼
一下機,會先確認手機有沒有開通,有沒有收到檢疫單,之後會收到唾液採檢盒子和快篩劑,領完行李要進行唾液採檢。

ㄧ整趟旅程想減少去廁所的次數,水喝得很少,要提供5ml的唾液有點難度😂 花了我一點時間哈哈


這部分完成就能去排檢疫計程車了,這一路都很順暢也沒有等太久,但一切悲劇在踏上計程車開始… 到站之後填寫資料,司機會像噴殺蟲劑那樣,把行李跟人都大噴一遍,載我的司機ㄧ拿到配送單就不太高興了,因為我的防疫旅館也在桃園,大概離機場半小時車程,賺不了太多?

一上車他一句話也沒說,一個字也沒有那種。連冷氣也不想開,也許想省油吧🤷🏻‍♀️ 但昨天可是33度高溫,我從墨爾本開始就戴著口罩到上計程車,真的快悶死了。

OK!也沒關係,忍一下就到旅館了。到了之後我拿出信用卡,司機ㄧ看到就不爽的說:「要刷卡不會早說嗎?」咦?你有問?之後他氣憤的問:「連六百多台幣都沒有?」我說:「沒有!我從墨爾本回來,已經三年沒回來了。」他說:「有沒有美金?」我心裡狂罵五字經,我不是從美國回來好嗎?

他再次氣憤的,把刷卡機從前座抽屜拿出來,原來是沒插上刷卡機啊🙄 這當中他一直發出「吼、嘖」的聲音,我也快爆了!在等連接的時候,他再次氣噗噗的下車,把我的行李丟在路邊。

終於連上刷卡機,一般刷卡機都能感應式刷卡,我把卡放在機台上,他又再次氣得搶過我手中的卡,插進去機台,刷卡成功後「免簽名」大字就顯示在螢幕上。

他說:「簽名!」
我說:「簽哪?不是免簽名嗎?」
他還在氣:「簽這!(隨便指了一個空白處)」我配合劃幾下根本不能簽🙄

他按了確定後,螢幕跳出新的刷卡畫面,他以為沒刷過,又再次發出「吼、嘖」的聲音,雖然這當中他也完全沒閉嘴過啦!

我說:「應該是刷過了吧!」
他確認之後才發現刷過了,拿螢幕給我看說:「你確認金額對了吧?可以了吧?」
我說:「你要確定有沒有收到就可以!我無所謂!」

我真的是很努力忍著才沒爆炸,從防疫站到計程車上,都標示著可以刷卡!防疫網站上也寫每台防疫計程車都有刷卡機,我也不是強人所難啊!如果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一下飛機的國外旅客遇到這種司機,只會對這句話嗤之以鼻。

還好進了防疫旅館,終於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這次入住桃園的享樂文旅,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好,幫忙送外送的時段也很貼心,只要早上六點半到晚上七點之間送都可以,不需配合三餐時段,真的超佛心!

入住前忘了先拍照,只能提供被我轟炸過的照片😂 房間不大,但一個人夠用了!

今天收到了政府的防疫包,滿滿的台灣味😳
期待十四天隔離結束的生活,現在還是覺得好不真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