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自製優格餐包,綿軟香甜

(编辑过)
餐包的製作加入優格~可以增加保濕、香氣跟甜度

夏天很熱的時候,在置身南部溫暖的空氣中,真的很難提起動力打開烤箱。終於天氣涼了一些,手作餐包就可以出動了!

優格餐包

最近看到優格餐包的食譜,自己調整配方後也來試試,覺得加了優格做出來有特別的香氣跟甜度,很喜歡!我做的是無蛋版本,濕潤度還是不錯的!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鮮奶 50g

無糖優格 75g

水 55g

速發乾酵母 2g

砂糖 20g

鹽 4g

無鹽奶油 20g


做法

1、先將麵粉、鮮奶、優格、糖、鹽、酵母放入攪拌機攪拌均勻成團(如果太濕要分次)。

2、慢慢加水,一次放太多可能會太軟黏

3、放入奶油在揉合於麵糰中,成為光滑麵團

4、發酵1-3小時至2倍大(這邊依據自己室溫調整)輕戳不回彈完成初次發酵

5、整型成圓,蓋上濕布休息20分鐘

6、切割成8-9個約40-50g麵團

7、再次發酵約50分鐘,直到有膨脹像氣球泡泡的感覺

8、烤箱180度15-20分鐘(最後5分鐘可以表面塗牛奶+奶油上色)




這邊要推薦好吃的雪坊優格!已經在Instagram 上已經合作多次。過去作為客服的我,在接洽之後,真的覺得服務很好,是很優質的廠商。但你也許會問說那商品好不好,就是因為連商品也很好吃,平凡無奇的優格,都讓過去不太愛吃優格的我整個愛上。

優格放入碗裡,搭配它們家的果醬(搭配季節小農生產),整個入口驚為天人,我也曾經覺得應該是我嘴巴被廠商所騙( 一定要做誠實豆沙包),於是自己跑去買了一般的優格(隨意一家)回來配,也硬要放雪坊果醬搭配試試,想說一定好吃,結果瞬間發現,那味道就是不對啊!雪坊的優格就是很綿密又細緻,一打開看就是不一樣,瞬間就是被圈粉。

雪坊優格


早餐來一碗優格


而果醬的味道我真的無法挑剔,因為沒有特別多餘的添加物,也不會很黏稠,所以可以加水當果汁喝,也可以搭配吐司、餐包、鬆餅,非常非常的方便!果醬過去在家裡是滯銷品,但雪坊的果醬可以被女兒搶走,加上我也很愛,很迅速地要見底。

結合優格跟果醬,他們也推出市面上也少見的優格冰淇淋,熱量低又好吃,帶點微酸感。也有全素口味的豆漿冰淇淋,每吃一口都覺得很幸福。

最近朋友也訂購優格飲,適合早起一杯,方便搖一搖帶出門。訂完後說三天不到就喝完,問我要不要再加開團!詢問廠商後可以開三天快閃團,於是就加開10/24-10/26三天!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連結 我的 Instagram 首頁網址(結束後會關閉,就不放這裡囉)。

雪坊優格在北部跟高雄也有門市,經確認後都可以到門市試吃選購,也有在台北開設蔬食餐廳(評價也很好),有經過的話大家都可以看看!

美味冰淇淋


方便的優格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芳媽咪素說家常

芳心慢筆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歡迎入爐,共享。

05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