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歐包的故事

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這幾天完成我的第二個歐包訂單。會玩歐包真的是無心插柳~去年搬下來買了烤箱,我以為烤麵包很簡單~熟不知真的是超級大學問。找了免揉阿什麼的好像做做樣子OK,可是很容易乾掉不好吃~總之就是很不滿意,一度覺得是烤箱有問題(烤箱說:關我什麼事)

結果就在想放棄麵包時,先生的朋友讓我加入某社團,於是我進到野酵歐包的世界。其實一開始根本看不懂~只能羨慕別人做的美美歐包~光是研究社團基本資料就已經看到眼花撩亂,怎麼試都不成功。後來慢慢地越來越多社員分享~我也終於摸索兩三個月有一天看懂了一部份(竟然全文字也有我看不懂時),對~就是只有一部分。但至少開始有像樣麵包出爐了,但還不是野酵麵包,而是用1g的速發酵母慢慢培養,去掌握麵包的成長~發酵度~一開始老師要求20顆一模一樣的練習,我想好吧就沒事在家慢慢做。

等我熟悉麵包製作流程,大概又過了兩個月~我開始想養酵種,但一直養不成功,老師建議大家先從別的人酵種拿回來養,但是礙於各地區不同,也沒有人統籌發文也不知道附近是否有人有養~於是也在我快要放棄養野酵的時候,老師又建立起組織網絡,我馬上當天問到一個附近的人,請先生下班拿回酵種。然後我就突然會養了~但並不是一直養順利,中間也快要失敗兩次,但是都被我救活,也許就是天意吧,我也不懂~然後我就開心做著野酵歐包~野酵不是很好做~因為他成長的比速酵更慢~也會因為氣溫情況而不同~終於在做了五六顆歐包後~覺得有慢慢掌握住了。此時也來了同學的訂單,她說她好想念英國的歐包~說願意付冷凍運費要我寄到台北~我當下想說妳是說真的嗎?冷凍運費很貴..連我先生都說她要不要在北部直接買XD

我想以往的我會對自己沒自信而拒絕~但她既然提了,我這次就想就好啊接受~謝謝她讚賞我的歐包,然後我就馬上做了一顆,一切都很順利,味道也很好,7-11冷凍真的超級方便,我想我並沒有多餘的金錢但能夠付出我的小小雙手揉出的歐包~真的也令我感到開心。

這些無心插柳~真的讓我得到很多很意外的收穫。也讓我覺得不斷學習拓展自己的視野~突破而進步~真的是很讓人開心也很值得的一件事情,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