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奶奶的情書
茉莉奶奶的情書

茉莉奶奶的情書,從小寫到老,從渺小到浩瀚,從浩瀚到零。從歷史中冒出頭,從冒出頭中迴轉萬千,終歸,就是生活的點滴思維。

茉莉奶奶的情書_卷一_男人的憂鬱

我是茉莉,這年我36歲,長髮捲曲成熟的模樣,正坐在COFFEE SHOP,桌前一杯卡布基諾,一台手提電腦一枝鉛筆一本素描本子一個橡皮擦一副平光眼鏡

男人穿著黑色西裝褲白襯衫灰領帶,乾淨的手指夾著一根菸,昏黃的桌燈襯著煙霧裊裊,我坐在窗戶旁喝著咖啡,看著男人在牆角的眼神有一抹憂鬱,任菸都快燒到指頭而不覺。
.
2B鉛筆快速地捕捉那一抹憂鬱忽然迸出的了然,我想他一定想通了一件事,然後將咖啡一飲而盡,整了整頭髮,倏地站起來,看了我一眼,然後大步的離去。
.
我是茉莉,這年我36歲,長髮捲曲成熟的模樣,正坐在COFFEE SHOP,桌前一杯卡布基諾,一台手提電腦一枝鉛筆一本素描本子一個橡皮擦一副平光眼鏡,這張素描一直停在第一頁,直到我又寫了一篇小文,然後踏出這間我常停佇爬文的店家,看到男人正倚在店前的石柱,等我嗎?我用眼神問了一句男人,男人走了過來,甩了一下頭髮說:畫借我一看。
.
我是茉莉,這年我36歲,是台北一家雜誌社的主編,我喜歡這份工作,也喜歡這種無拘無束的生活型態。我老家在台南,前天,母親打電話來催我回家,她說:回家吧!回家找個人嫁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