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小桃的種植故事】EP.02 種下希望

幾過一週的整土後,這次十分期待要選擇種下甚麼菜苗!上次陳園長說這裡每週都會有不同種類的菜苗,不過可要早點來,不來很容易就會撲空沒有可以選擇的菜苗了!所以如果想要選擇多一點,那肯定得要勤奮點早點去呢


這次選擇青蔥、聖女番茄、高麗菜,這三種大概屬於蔥是比較簡單的,其他兩種都需要較長的時間照顧,特別是高麗菜,可是需要三個月的時間,當時園長建議不要種這個,因為時間太長了,不過為了展現出種植的決心,還是選擇高麗菜。另外因為我很喜歡吃番茄,所以一定要種自己喜歡吃的,接下來就是期待每週看他們長大了。


想到小時候每次暑假或者春節回去阿嬤家,因為在南部的大伯種了一大片番茄,以前小時候很喜歡坐在貨車後頭去田裡玩玩,因為那和在台北生活體驗不太一樣。正因為有這樣的體驗,每當番茄產收時,總可以吃到番茄,而且是一時間吃不完的番茄,為了讓番茄延長保存時間,這時候阿嬤都會將番茄煮成番茄汁,這是我十分喜歡的,每次剛煮完燙口的番茄湯,喝起來別有一番滋味,每次我都可以喝上好幾碗,也是這原因讓我很喜歡番茄汁以及小番茄,而今現在在台北這座熱鬧的城市,可以自己種下番茄,期待他的收成,這也讓我每次都想到這兒時的回憶。


不過正是因為在這裡種植,我才有更多的認識,比如過蔥的菜苗,原來這麼細長,感覺還挺像空氣鳳梨一樣呢,還有高麗菜那小小的菜苗,很難想像每次在餐桌上常看到的高麗菜,小時候是長這樣,在這裡開始的種植故事,每一次都開始讓人期待。


#台北 #開心農場 #故事 #心情 #生活 #農夫 #蔬果 #有機蔬果 #種植 #假日 #日記 #分享 #圓山景點 #花博公園 #友善農場 #綠屋頂 #天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