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小桃的登山故事】EP.10 台北|大屯山連峰縱走



在走完加里山後,心中實在難以忘記攻頂的美景與挑戰,這次帶著想要看日出的心再訪大屯山,不過這次充滿了一些挑戰就是走環峰。


這天凌晨四點就出發了,抵達大屯山鞍部停車場,除了是一片的寂靜外更是寒風凜冽,天好黑又好霧。這次在黑暗中爬上大屯山,除了聽到瑟瑟風聲撥弄著一旁的劍竹林(應該是這個吧)偶爾在耳邊還可能聽到風的呼嘯聲從耳邊傳來。總之這次想看大屯山日出的體驗十分的特別。


在前天找了好多關於大屯山的日出時間,在爬山的路上也一直留意時間深怕錯過。不過當天濃霧密佈,當到達大屯山主峰時感覺希望渺茫,但是樂觀的我還是始終相信著可以看到日出,這時候一旁的Ryan看著這濃霧還有看不到太陽的雲霧,要我趕緊放棄念頭,因為這實在太難了。


不過當時我還是相信我可以看到,於是開始在那邊玩一種123木頭人的遊戲,嘴巴說著不看了要走了,但其實上頭又不停的回頭,期待只要能更看到一點點、一下下就好,不過大概就是如此的難看到,才這麼吸引人吧。最後在一次回頭看到雲空下一個小空間,看到一顆火紅的太陽蛋,當時正充滿著無限希望想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刻時,沒想到雲來的比我拿手機還快,最後也算是有點滿足了於是繼續前進,不過雖然清晨的大屯山佈滿濃霧,但是爬著爬著天空也漸漸變藍,雲朵也變得深邃可愛。


不過這次最為挑戰的大概是大屯山南峰到西峰,這樣有拉繩加上地面十分的溼滑,我在抓拉繩下坡時都不知道是繩子在動還是我手在抖,上去西風也是手腳並用的過程,雖然在走這段時一度讓我想起加里山,但是每次往上爬一顆岩壁回頭看的風景實在是很華麗,讓我都好想用手機記錄下來只是當時雙手忙著抓在岩壁上。


這次的看日出行程除了藥挑戰大屯山連峰外,更重要的是要走O型路線,也因此到了向天池(這個有池的名字但是卻沒有池)這次算是很厲害走了五座山,距離約10K,也算是我第二個很壯勇的行程,回到二子坪後站在中間看著被環山圍繞的感覺,想著自己今天就這樣從這座山走到那座山再到現在站的位置,也是實在不容易,不過也發現這對時間訓練的爬山其實也讓自己慢慢的進步,能夠走的路線也越來越豐富!



本次路線:大屯山主峰-南峰-西峰->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一>二子坪


#手機美景大賞 #iPhone #陽明山 #台北景點 #登山步道 #爬山 #J個桃 #taoslife #encore #covid19 #挑戰 #小百岳 #大屯山 #連峰縱走 #環峰縱走 #台北大縱走 #士林景點

Encore - 專屬40+社群平台 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