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小桃的登山故事】EP.07 苗栗|火炎山



不知道火炎山是不是因為名字有個火字,在這裡總覺得氣溫特別炎熱,即使那時候爬山的月份是11月,漫步在裡頭總是汗流浹背。


這次我和阿宏一起登上火炎山,說到阿宏就可以回顧起小桃的故事,小桃的第一台摩托車是宏佳騰coin那時候選擇一個非常亮眼的顏色-桃紅色,於是那時候我就幫這台陪伴我的摩托車取了名字叫做小桃,後來也是創了“咖啡小桃”這個粉專,當時想著每次陪伴我去探索咖啡的都是我和我的摩托車,不如取個咖啡小桃,聽可以好記也挺可愛的,後來小桃也成為我的稱號了!


那時候我很喜歡那台車,雖然並沒有到玩車的地步,但是只要事關於這品牌的訊息我都很關注,而且也認識很多車友,阿宏當時開的車行(其實他做的滿有規模的)那時候看到他分享品牌的周邊,於是當時的我實在很喜歡這個品牌於是特別到宜蘭拿了這品牌的月曆、帽子、衣服⋯等,這也是我和阿宏初次見面的時候。


不過後來隨著時間推移,雖然現在車行成為了曾經,不過我們通過臉書還是能夠聯繫的,偶爾也會分享近況,那幾天他帶著宜蘭的麻糬來店裡和我分享,那時候我正好很熱衷爬山,於是便約他一起爬山,和我一起征服小百岳。


也有了這次火炎山的行程,剛開始進入火炎山對當時的我來說算是滿陡上的,加上確診後走樓梯還是很喘,那時候的我也是走走停停,或許炎熱或許當時對於自己的體力打不如前感到很沮喪,看著網上人家說3小時就可以完成,但是我走了近2小時連三角點都沒看到,雖然火炎山被稱為台版大峽谷,風景很美地形也很特別,不過當時一步一步走上去顯得格外艱辛,阿宏這平常很少爬山的都走得比我快。


眼看著時間快到3小時,我連三角點都還沒到,下午三點,不確定到底走到三角點還要多久,於是我拋出一個折返的訊息給阿宏,但是我內心中又很想到三角點,又跟自己說要不然在往前走30分鐘看看,就這樣來回折騰,後來發現好像真的不見終點,喔對了當時我還沒有用gpx沒有載離線地圖這種東西,當最後給做自己的30分鐘到了以後準備折返時,後來來了一位山友,她獨自一人來爬而且火炎山像是她的後花園一樣很常來,當時她和我們打招呼,我一臉疲憊落寞的問她攻頂還要多久,她說很快的再40分鐘就到了,當時聽到這話好像又對我燃起希望,於是我問她能不能和她一起前行,於是最後我沒有放棄。


一路上就這樣聊天,聽著她指的這裡那裡是什麼地方感覺特別的棒,最後終於攻頂了!不過在快到攻頂的路上有一個休憩處,當時大姐說這裡有一位火焰山王子,我當時好奇著心想該不會是孫悟空吧,後來她說這個人爬了火炎山1000多次,當時我想這個人真瘋狂,不過也算是幸運當天真的見到這位人物,也讓我的火炎山旅程增添了不同的回憶。


喔對了這一天可能是因為自確診後有對時間沒有爬山,那時候剛買的鞋子竟然就開口笑了,當時的我格外心疼,這也是我當時爬火炎山的悲劇吧。


📍火炎山

⛰️小百岳#035 海拔602公尺


#手機美景大賞 #iPhone #火炎山 #苗栗景點 #登山步道 #爬山 #J個桃 #taoslife #encore #covid19 #挑戰 #小百岳 #Timberland #挑戰 #放棄 #堅持

Encore - 專屬40+社群平台 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