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小桃的登山故事】EP.06 台北·士林|劍潭山



在上次爬完東眼山後,也參加了幾次大型講座以及準備10月報名的兩場路跑,十分充實的生活。不過在2022年9月29日這天我確診了。


確診後我的體力變得非常不好,這讓我感到很受挫!在2022年年初我從一個不喜歡跑步的人,開始跑步,從《跑步聖經》這本書獲得啟發於是開始行動書本說的6-6-6法則,就是剛開始連續6周慢走,再到連續6周快走,再到連續6周跑步。在近半年的時間我在跑步機上跑步,感受到自己的進度,同時也從《掌控》這本書獲得啟發想要參加路跑,剛開始給自己的要求沒有太多,就是最基本的3K、4K項目,那時候報名了10月初的寶礦力路跑還有10月底的長榮路跑。


其實回想那時候在那一年我做了不同的嘗試與行動,在論語《學而》第一篇說到「學而時習之」在每回翻開書本,從不同書本中獲取的知識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邊界,也因為從書本中學到應用在生活中,閱讀這件事對我來說影響很大。當然在2022年也開啟我爬山與單車的戶外活動。


在確診後那段時間除了感到身體虛弱外,最明顯的就是體力,當時要去拿長榮馬的衣服僅僅走了一層樓的階梯,自己就像一位老太婆一樣喘的不行(噢我也不能這樣說很多奶奶體力比我好很多)帶著無法參加寶礦力路跑的遺憾,長榮的路跑一定要使命必達好好的享受我初次路跑的感覺。


這次和我一起路跑的夥伴是Carol,結束後我提議一起去花博公園認養塊農地,當時知道花博公園有智慧農場成為城市農夫對我來說特別感興趣。那一天我們認養一塊小農場,並且期待著要種什麼。不過第一週需要養土,那一次就沒有播下種子,隨後每個週末我都很期待到那裡報到。


轉眼間時間到了11月,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以確診後身體虛弱為理由不讓自己好好回復到之前當生活,覺得這樣特別不行,我還想收集很多小百岳,於是那天在和Carol約在農場前我決定來去劍潭山走走,聽說那裡有個老地方觀景平台風景很美。不過當時只有約莫1.5小時的緩衝時間,當時我爬這裡的石階狀態和之前完全不同,多了幾分疲憊與喘不過氣,但是我還是很好奇劍潭山,想像自己到三角點拿著牌子的模樣。


沒想到大概40分鐘就到了,也請當時的山友幫我拍照照,後來發現照片背後有著一片特別的雲彩,不知道是怎麼來的,這也讓我收集我的第3座小百岳,不過這次我並沒有到老地方觀景平台,也讓下次有機會再訪。


不過劍潭山很特別,有很多的登山口,走在裡頭也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常在這裡走的山友說不管你選擇哪一條路最終都會到達,這也讓我覺得很有趣,讓我下次想試試不同條路線。


下次也來做一個小桃的城市農場系列貼文,還有小桃的跑步系列、小桃的單車系列😚


📍劍潭山

⛰️小百岳#009 海拔152公尺


#手機美景大賞 #iPhone #劍潭山 #台北景點 #登山步道 #爬山 #J個桃 #taoslife #encore #士林 #圓山 #covid19 #挑戰 #花博公園 #農場 #城市農夫 #好奇心 #路跑 #戶外運動 #單車

Encore - 專屬40+社群平台 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