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小桃的登山故事】EP.02 陽明山|冷水坑-擎天崗-竹篙山


在上次和老爸一起爬山後,揮灑汗水實在讓人感到爽快,特別是當設定好目標後,努力完成的過程。雖然前行的道路無法預測,偶爾來個連續上坡或者來個陡下,其實那也算是當時作為一個初學者對於登山步道的認識,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都算是有石階、有人工步道,算是不錯了呢。


第二週我還是想要去山上,再次享受爬山的旅程!這次我找了以前飯店同事Carol,回想剛進去飯店時她總是看起來很嚴肅、很少笑,當時想或許因為工作性質吧,不過後來認識相處久了之後發現她和我初次認識的感覺不一樣,後來我們很常來一次又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雖然我離開飯店了,不過我們還是會保持聯繫,分享生活以及新鮮事物,每當發現新事物的時候,只要我們有興趣很快就會採取行動,爬山也是!


和她分享我初次的爬山體驗,她也是想要嘗試,這次我和一起從冷水坑走著步道前往擎天崗。擎天崗算是熱門景點,往往都是直接到目的地,這次也是很新奇的體驗,要從冷水坑出發上去。


我特別喜歡通往擎天崗的路段,那條彎曲的山路。我站在某個高度上多次拍攝,試圖想要捕捉出我眼中所見到那蜿蜒的動人畫面。

我們爬山每次都很早出發,總是在早上5:30-6:30間,可以享受不會太炎熱、太曬的天氣,遊客也相對少一些,而且這時候空氣很好呢!還記得那天我們從後山上來,我還發現一隻獼猴。


有了上次走冷水坑步道的經驗,這次稍微熟悉只是選擇另一頭方向,有很多時候或許是面對不確定性吧,有時候走得很累、很倦了,總是很想知道還要多久才會到,上山爬坡的人走得辛苦,看下山的人走得輕鬆。其實這時候夥伴挺重要的,如果當兩個人都遇到同樣想要放棄的時候,很容易就會放棄了。但是若是彼此都有著明確目標,這一路上有了彼此的鼓勵還有互動,都是讓每次爬山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的魔法,每次我在爬山遇到這種情況時我總會想到《他人的力量》這本書。


這次我們走一段時間終於看到熟悉的擎天崗大草原,不過是從另一側的角度看,也是另一種美!看著我們比預計時間早到達目的地,於是我們決定再往上繼續走,也就來到這次竹篙山,這也是特別的體驗,畢竟過去走到擎天崗除了拍拍大草原外,然後拍拍牛牛的照片外,好像也不會想過要在往上走,這次也算是從另一種模式與心態,解鎖了小小成就,也看到不同面的台北,我想這真的是爬山讓人有成就感的地方。



#手機美景大賞 #iPhone #陽明山 #台北景點 #登山步道 #爬山 #J個桃 #taoslife #encore

Encore - 專屬40+社群平台 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