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小桃的登山故事】EP.01


這次參加Encore #手機美景大賞 活動,我翻開手機內的相簿,發現裡面大多數是山的照片,於是回想了自己的登山旅程,這次也想藉這個機會來分享小桃的登山故事。


過去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天會熱衷於登山這項戶外活動,不過凡事都會有個動機,回顧這個開啟我想要嘗試登山的人,是在某天晚上我逛誠品因為特別的機遇認識了Annie,她喜歡微笑和我一樣有著褐色短髮與瀏海,或許是有這樣與自己相似的關係,我們很快成為朋友,那時候大概是2022年7月底左右。


Annie樂於分享,也找了朋友一起來我們的咖啡店,介紹給我認識與交流!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Annie很喜歡爬山,她的動態總是有很多爬山的美景照,那時候我總是能夠被那景色吸引。不過當時卻沒有什麼想要嘗試的念頭,直到那天Annie來找我和我分享她隔天爬的山,她邀請我下次一起享受爬山的樂趣,不過我當時下意識拒絕了,不過在拒絕她之後我反問自己為什麼不嘗試看看呢?



後來其實內心有很多掙扎與矛盾,在內心中的小劇場不斷上演著。其實我也說不過自己到底有什麼拒絕的理由,大概就是覺得很麻煩要添購裝備那些,心中預設了好幾百種的門檻,覺得這些很麻煩。不過最後內心的聲音獲勝了,當時我想著又沒嘗試,萬一有天我老了後悔自己沒有去做過是不是更糟糕呢!?


於是那天下午我做出決定明天就要去爬山,那時候是8月中。不過要去哪也沒有一個概念,要找誰一起也沒概念!後來我選擇找我老爸一起爬山,這也是第一次我和老爸一起爬山,那時候我選了陽明山絹絲瀑布登山步道,陽明山可以說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在大學四年可以說都在陽明山下,當時喜歡翹課的我很喜歡騎著機車往陽明山上去,雖然大多數陽明山的景點都去了,但是裡面的登山步道倒是沒有走過,這次就選擇和爸爸去看看漂亮的絹絲瀑布吧!


也是這次開啟了我往後的登山旅程,在這次登山的過程中,除了在進入步道後有很興奮的期待感,還有發現不同樹林以及不同角度俯瞰台北的方式,當時一切都很簡單,看著指標前進,享受漫步在石階上上下下的感覺,老爸總會下結語,把每個爬坡比擬人生中不同狀態,講出很多耐人尋味的句子,當然在這次過程中我也聽了很多老爸小時候的故事,也是這樣互動的過程中,雖然面對抓不到抵達目的地的準確時間,但是過程卻十分的豐富,這也或許是爬山過程中豐富的意義吧!


#手機美景大賞 #iPhone #陽明山 #台北景點 #登山步道 #爬山 #J個桃 #taoslife #encor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