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咖啡 vs 葡萄酒你選哪個

據說孟德斯鳩在他的代表作《波斯人信札》中曾諷刺道:「咖啡在巴黎非常普遍。很多咖啡館都能衝制出令人大腦清醒的咖啡,走出咖啡館時,所有人都感覺自己比進門時聰明瞭四倍。」


咖啡和葡萄酒,這兩種飲品可能是你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飲品之一。然而,這兩種飲品代表著人類的兩種完全不同的狀態。尼采曾寫道「酒神精神」帶給人們的感覺是完全沈醉的、睡眠的那種狀態。而咖啡帶給人的感覺則是分外清醒,比你正常的清醒狀態還要再清醒一些,可以使得別人精力旺盛、不睡覺。


你可能聽說過「沒有咖啡,就沒有現代文明」。在人類歷史上,咖啡一直是人們聚會、討論和交流的場所,而咖啡文化也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斷演變。一些歷史學家認為,咖啡文化的興起與伊斯蘭教有關,因為在穆斯林文化中,酒精是被禁止的。因此,咖啡成為了一種代替酒精的飲品,也被稱為「穆斯林的酒」以及「海倫手中的神奇藥水」。



咖啡因是咖啡中的主要成分,也是一個複雜的分子。1820年德國化學家隆格第一次從咖啡中萃取出了咖啡因。作為一種黃嘌呤生物鹼化合物,其富含氮元素,能迅速舒張所有血管,讓人的身體細胞在不自覺間渴求更多。據說孟德斯鳩在他的代表作《波斯人信札》中曾諷刺道:「咖啡在巴黎非常普遍。很多咖啡館都能衝制出令人大腦清醒的咖啡,走出咖啡館時,所有人都感覺自己比進門時聰明瞭四倍。」


你更喜歡咖啡還是葡萄酒?這兩種飲品都有著豐富的歷史和文化背景,代表著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心情,請在下面和我分享吧!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https://bit.ly/3x3nKJJ


☕️【咖啡小桃】陪你用一杯咖啡探索更多可能!

🟡https://bit.ly/3Ikbx9B


#J個桃 #閱讀 #讀書 #咖啡 #知識 #探索 #台北咖啡 #咖啡館 #咖啡店 #生活 #日常 #正能量 #激勵 #分享 #語錄 #問題 #學習 #創作 #成長 #coffee #brew #read #share #daily #coffeeshop #friend #power #learn #enrich #chang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