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初次單車遊桃園中庄吊橋

攻頂不代表就是到達終點,能夠順利的回到原點才是

昨天聽到一句話「興趣是要發掘,而熱情是要發展。」


回想起開始接觸單車這件事,主要來自於我成都的朋友,我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是我們性格上卻有不同的差異,雖然有著讀書、書法的興趣,不過他善於看小說、喝茶,我不擅於小說,我更擅長喝咖啡,我喜歡設定一個又一個的目標,而他覺得這樣太累、太緊繃了。


所以我在想關於星座運勢這樣的東西是不是對於每個人都很準確呢!?


不過會過頭來有天我發現他朋友圈的亮點,就是他騎單車環成都一圈,我記得應該有80-100K吧,當時我覺得他實在太酷了,果然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心中還是有股挑戰自我的力量等著蓄勢待發。


直到2022年底在朋友邀約線上運動會有單車項目,雖然之前鮮少騎單車的我對於一次騎22K不知道是不是件輕鬆的事,不過在查找資料的過程意外發現有環騎台北的活動,於是起心動念想要給自己來個挑戰66K,當時想著既然別人可以做到,那麼自己也能的!


當然最後也是順利完成了,拿到電子認證讓人十分有成就感,於是又再次開啟那股繼續挑戰自己的想法。


有了這樣的契機後,平日下班也會開始踩著youbike2.0造訪過去去的地方,只是換了交通工具享受一個慢步調的節奏。每次的路程大概是25-30K左右,也是有多了單車這項運動,對於我假日爬山有很大的幫助,在爬山的路段中遇到陡上或是連續石階,在之前我的心率都會直接飆高,上氣不接下氣的喘,不過在開始單車運動後,現在我爬山的上坡可以控制住心率此外也鮮少有上氣不接下氣的急喘,這點可是有爬山夥伴點見證明顯的進步了呢!所以不同類型的運動對於自己來說有著相輔相成的效果。


正是這樣持續積累下來,每次在運動的途中腦袋都會很不安分,想著到底還可以再突破些什麼!?朋友也推薦可以騎遠一點看看不同的風景,這次也有機會體驗捷安特Fast SR E這台電輔車,在昨天享受到電輔車的好處後,可以說自我感覺也跟著通膨了,對於平常只有騎25-30K的人,這次想要挑戰中正河濱—大溪老街,來回約80K左右,在看了天氣狀況之後決定今天就來挑戰!


這次騎著Fast我想說總路程不超過100K於是就只帶一顆電池,一路上我切換不同模式sport+、sport、normal 、eco+、eco這五種,這台車十分智能,我在新月橋拍照時因為沒有騎乘,他會自己關閉系統,之後開始騎的時候在開機就可以了,不過在開機的時候系統會直接切換成auto模式,這個auto模式可以說是最強大的模式,他可以偵測到在平地或者是坡道,像是上橋到牽引道,有人牽著車緩緩上去或者有人露出吃力掙扎到樣子踩踏上去,不過當auto模式時我踩一踩約1/3的踏板他感覺到上坡後,立馬感覺好像後面有一股幫我推車的動力,我優雅的踩著踏板,享受徐徐微風吹過,頭髮飄逸毫不費力的樣子就凳上橋了,對於費力上坡的人來說我真的過分。


不過這次目標是在大溪老街,有蠻長的一段路是自己沒有走過的。有了這台電輔車的輔助,整條路上我可以說省了滿多力,不過並不是說使用電輔車就跟騎電動車一樣完全不用出力,他還是需要出力的,只是幫助我省點力,不過到了鶯歌與桃園交界時,風開始大起來我也開始感到有點疲憊,一看軌跡已經騎了30幾公里了,不過距離大溪老街還是有段距離,但是單車的電池容量只剩不到50%,此外當時也超過我預設的時間目標,不過才到鶯歌有點不甘心,心裡想都騎這麼遠至少要騎到跨縣市,不然感覺有點弱弱的。


後來告訴自己再騎15分鐘吧,之後開始進入到中庄,對於中庄我很陌生,我一直以為過鶯歌後就是大溪了,沒想到竟然到中庄,不過一路上感覺這邊好像並不是一個很完善還有多處施工,但是有著一個不知道是變色龍還是什麼生物的吉祥物,後來又看到一隻大青蛙⋯本來想說差不多該折返了,不過發現開始進入一個像是湖泊又像水庫的地方,水面透著藍綠色的色澤十分美麗又舒服,後來我看到遠方有座吊橋,不像是大溪老街吊橋的壯闊但全白色的有點典雅,看了地圖才知道事中庄吊橋,當時想既然去不了大溪老街好歹也要去到中庄吊橋過過乾癮,於是便騎了過去,也才知道原來這是今年初才啟用的中庄吊橋。


在中庄吊橋附近有著滿滿的稻田,還有鄰近的山在後頭,潺潺灌溉農田的水流,讓人有股錯覺像是在宜蘭一樣。


隨後我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折返回去原點。這時候電池剩餘店裡約在45%左右,我在從鶯歌-樹林-板橋這段路,面對極大的逆風此外這段有施工,甚至還有為了避開抽水站於是有好幾條下坡與上坡的路段,這時我的總里程來到46k,我當時的心情可以說被迎面撞上的逆風逐漸消耗,當然體力也是!當時可以說十分厭世,但是還不到想要放棄⋯


當時我在想雖然設定要去大溪的目的地,但是我好像沒有想過原路折返後需要的體力與挑戰,這時候我想到在爬山時雖然總會有個目標支持著動力想要往上爬,但是到達頂端時雖然可以享受極好的風景,但是可以順利返回起點才算是真正完成行程。


隨後我算是和大逆風戰鬥完了,但是我的體力也消耗殆盡,當時從板橋到新莊大概是我總里程第53-58K,這時候我有想放棄的念頭,雖然電輔車輔助不少,但似乎有點高估自己的能力,我停下車來看了沿途的河景,也算是來一個內心精神喊話吧,雖然當下所有的念頭就真的不想騎了,想著不然就叫個uber回去好了,覺得距離新月橋十分遙遠,看著電量持續低下跟我心情還有體力完全成正比。


不過好險最後沒有被這樣放棄的念頭淹沒,還是繼續踩著跟逆風繼續奮戰,直到到了華江橋電力剩下7%,我想著我可能沒什麼力氣踩著沒有電輔的車回到中正河濱,最終我選擇騎市區回去,路徑算是省下很多,最終實在很給力到家剩餘3%的電力,而且在最後3%系統會直接進入eco模式,無法更好其他模式,這也算是測試這台車不同的狀況。


沒想到這次大溪沒有完成,下次再繼續練習吧


#單車 #捷安特 #fast #中庄 #河濱 #自我成長 #熱情 #興趣 #生活 #日常 #運動 #J個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