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讀書,讓生活更豐富![Reading, Enrich your life] Hi 我是小桃!我在Youtube上創建”J個桃”頻道主要以說書內容為主,想通過我的人生閱讀結合書本知識,讓你在短時間內認識一本書的價值。在我的人生時間軸裡,我喜歡咖啡、閱讀、爬山、單車還有種植,在這裡除了知識分享外,也更多的分享我的故事與生活!

薄霧瀰漫的台北101

之前聽說九五峰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一直想著有天要來去看看,就是今天了!


慈惠宮vs奉天宮傻傻分不清,基本上看了人家介紹後到路線過目就忘了,於是心想著妥當啦!在台北的步道基本上都有步道,於是就開啟了這趟路程。


剛開始看到溪流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中後段要走一段柏油路,而後就到了虎山峰。其實滿快的,本以為這裡只有一條路,後來才發現這裡有非常多條路,除了虎山外,還有豹山、象山⋯等等,第四個山我有點忘記了⋯


於是我跟著指標導引往奉天宮方向,後來遇到在虎山峰幫我拍照的姊姊,問他九五峰沿著這條路會到嗎?於是他一臉錯愕,因為他從奉天宮上來這會兒要往返,在旁邊的另一位大哥聽到後帶我到地圖前看一下,後來才發現自己走錯路了⋯眼看著拇指山、九五峰與自己距離相反,今天來的目的地就是九五峰難道就此就罷了嗎!?


後來折返後往豹山方向,終於找到一個微小的九五峰指標,沿途除了一堆高低不齊的石階外,在後面充滿了青苔,沿途下山的幾個人都滑倒了,加上這條路在我上去時人實在非常少,不過也是在這裡看到指標後有了確定性才又繼續往前。


雖然這條路到後來我看到是挑戰型路線,心中感到一股莫名的成就感。不過今天在讀完《八堂自然課》這本書後,在這一路上不斷回想書裡的八堂課。


從這條步道看101別有風味,與象山不同這條路稍微難一點,景也美了一點,特別今天還能看到像是101批了件薄霧圍巾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