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讀書,讓生活更豐富![Reading, Enrich your life] Hi 我是小桃!我在Youtube上創建”J個桃”頻道主要以說書內容為主,想通過我的人生閱讀結合書本知識,讓你在短時間內認識一本書的價值。在我的人生時間軸裡,我喜歡咖啡、閱讀、爬山、單車還有種植,在這裡除了知識分享外,也更多的分享我的故事與生活!

苗栗·南庄/向天湖-光天高山O型縱走

小百岳No.32 ✅

向天湖-光天高山O型縱走 1225m


本來對於苗栗其實有點陌生,但卻沒想到因為爬山,可以多次造訪苗栗。


今天來到苗栗南庄的向天湖,起初查找資料時發現這裡有豐富的杉林,除了像之前爬過的加里山、高島縱走外,這裡似乎有著不錯的風景,可以遠眺不同山峰,畢竟只有站的越高,才能看得更遠。


經歷過幾次爬山行程後,可以說偏愛O型縱走。如果遇到陡上的坡道與岩壁,都可以不至於原路往返,只要繼續往前行便一樣能回到終點,此外也可以感受一座山不同的風貌與景色,每一次前進都是獨一無二的絕佳景色。


一早到南庄時飄著細雨,進入山林後又濃霧瀰漫,不過後來知道那是雲霧感覺也是特別浪漫,像是一種置身仙境一樣的奇妙。可惜今天除了雲霧陪伴外,更是眺望不到遠處的山景,感到有幾分可惜。


此外從早上七點開始起走,直到向天湖三角點都鮮少遇到登山客,直到到了三角點後人們陸續聚集,也似乎是因為這樣讓後半部的健行更加精彩,今天認識一群長青健走團,看到一位70歲阿嬤走到三角點而且身體十分健壯,這一段路十分不易除了陡上高低參差不齊的路程,還有溼滑的步道,能夠走上去算是不容易,也因此和他們聊了幾句後來還可以喝到他們和我們分享的手沖咖啡,說實在能夠在高山上喝到一杯熱呼呼的咖啡是一件幸福的事。


隨後便繼續走向前往光天高山(這名字十分難記,即使我刻意念幾次,幾秒後還是忘記)不過這段路開始充滿挑戰,除了溼滑的步道外,還有攀岩壁的路段可以說每到這種時候都讓我再次想到加里山,不過今天這段路也可以到加里山,也就是向加縱走。當然今天沒有要去加里山。


到光天高山後正直中午,於是便拿出了海底撈自煮火鍋,其實也是在上次經歷在雪中的高島縱走,看到別人喝著熱湯,於是這次也想要在山上喝上熱湯,便準備這個自煮火鍋,好險他在1000公尺的海拔上還是可以盡忠職守的完成他的自煮任務。讓我們可以喝到暖呼呼的海底撈鍋物,這也可以稱得上幸福了。


雖然今天的爬山行程,沒有機會看到大景,不過走在原始森林享受不同視覺、聽覺、觸覺的體驗,最後也在靠近終點前段碰上整片櫻花林,看到櫻花瓣將步道鋪上粉色外衣,這也是難得的體驗,此外每當風吹來、鳥飛起,便飄落著幾片粉紅花瓣,十分美好。可以說彌補了沒有看到大景的失落感。


不過這次爬山也是有幾分健步,除了平常騎腳踏車與跑步有幾分幫助外,體力好像也提升一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