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亞海
ami亞海

逛大街的國王企鵝。 試圖在邏輯與歇斯底里的世界裡見縫插針, 寫出像隔壁鄰居家發生的故事。 喜歡寫也喜歡看,這裡會放小說跟讀書心得:) 著有《拼裝家庭》(鏡文學出版)等書 個人站:https://raypuppy.com/ 鏡文學專欄: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member/645 e-mail:raypuppy@gmail.com

#讀書心得 《作家的秘密生活》內容比書名有趣百倍

只能說這本書的書名跟封面誤了這本書,沒看書評的話我一定以為這是本文藝法國腔的作者murmur,結果竟然有著媲美動作片律師系列的緊湊度。那書名不知為何總會讓我想到慈禧的秘密生活之類的東西(天音:是你的腦袋有問題)

作家的秘密生活

電子書

1999年,寫出三本經典小說的暢銷作家納森.弗勒斯,突然無預警宣告封筆,並搬遷至地中海充滿自然風光的小島──景致優美的柏夢島上隱居,拒絕再與外界聯繫。

2018年秋天,弗勒斯已經20年沒接受採訪,但他的作品仍深深吸引著讀者。一天,美麗的瑞士女記者瑪蒂德來到柏夢島,決心揭穿弗勒斯不再寫作的祕密。弗勒斯一方面堅持拒絕,一方面卻又被瑪蒂德所說的奇怪故事吸引……

就在瑪蒂德抵達島上的同一天,一名女子被謀殺的屍體在海灘上發現,警方因此封鎖全島。而這名女子,卻似乎與弗勒斯的祕密有關?

橫亙在弗勒斯、瑪蒂德和被害女子之間,究竟隱藏了什麼樣的驚人事件?隨著調查一步一步進行,揭開的是一段由各種矛盾謊言、愛、恐懼與記憶,層層錯綜糾纏的複雜過去,

而那個不能說出的真相,都埋藏在作家深深封印的故事裡面……

只能說這本書的書名跟封面誤了這本書,沒看書評的話我一定以為這是本文藝法國腔的作者murmur,結果竟然有著媲美動作片律師系列的緊湊度。

那書名不知為何總會讓我想到慈禧的秘密生活之類的東西(天音:是你的腦袋有問題)

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因為有一個角色是作家,常常有對作家這個職業的吐槽或感觸 (邊看邊背刺感) 又酸又痛又爽(天音:…你有病)

故事開頭有個瘋狂書迷去找封筆多年的作家要簽名,還闖入人家家裡,我還想說作家會報警之類的,結果……直接拿散彈槍出來掃射。

看到這裡就覺得這畫風我可以喔(興奮) (喜歡《戰慄遊戲》又怕又愛看的我)

書中劇情反轉了四、五次,十分精采,除了想知道接下來會如何外,能很快看完的原因也是因為譯文非常流暢易讀,算是本暢快的娛樂小說!

在本書中,台灣也占有一席之地(?),與跟這個新聞有關。

5年半橫渡9,000公里 夏威夷相機漂流到台東 | 蘋果日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