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chair
raychair

喜歡閱讀和思考的水瓶座,幸運地是兩隻橘貓的奴才。

如果地球上有另一個你,你會跟你說什麼?

先處理心情,後處理事情。但是,當生活的所有事情都失了序,心情可以怎樣處理?

先處理心情,後處理事情。

但是,當生活的所有事情都失了序,心情可以怎樣處理?

努力不一定被看見,但休息一定會;

工作到三更半夜,一個人走回家,也不知道為了什麼;

每天都不想返工,也要準時返工;

相愛的都會分道揚鑣;

可愛的也會枯萎掉落;

再見了的就再也不見;

買了的股票就跌;

賣了的股票就升;

對於自己,只有懷疑與懷疑;

懷疑自己沒有能力、做錯決定、甚至懷疑自己一直所相信的事情⋯⋯

好想大聲同自己講:「點解我咁廢,咁垃圾既?」

這是你嗎?

就算生活的調子凌亂不堪,還有一件事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那就是呼吸節奏。

深呼吸,

一呼,

一吸,

一呼,

一吸,

感覺一下自己的狀態。

當有雜念時,便透過呼氣,把它吹走,重回當下;

當有情緒時,便透過呼氣,把它吹走,重回當下;

思緒有時不知怎樣就湧現,這是控制不了的。幸好,我們控制到自己要不要與其糾纏,還是抽身而去。不要讓混亂的思緒,令你雪上加霜。

如果地球上有另一個你,你會跟你說什麼?

我想我會對自己寬容一點說:「你並不是孤單一人,還有我無條件地接受你。欣賞你的好,接納你的不好。所以,別再跟自己過不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