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chair
raychair

喜歡閱讀和思考的水瓶座,幸運地是兩隻橘貓的奴才。

永不放棄的男人 - 三井壽

而家,仲有無一件事是會令你熱淚盈眶,好像三井聲淚俱下地跪求,覺得奮不顧身也要去做呢?你會是為了夢想依然永不放棄的人嗎?

根據非正式統計,《男兒當入樽》裡面最受歡迎的角色就是三井壽。他曾經被譽為神奈川縣最佳初中MVP神射手,但因為傷患困擾而放棄籃球,以至於他自暴自棄,成為了一個長頭髮的小混混。正所謂「愛之深,恨之切」,雖然他心底裡很愛籃球,但他覺得自己不能再打波,便跟同黨去籃球場館搗亂,希望拖垮湘北的籃球隊。經過一輪衝突後,便出現了這經典的一幕:

湘北對翔陽一戰,三井遇到了長谷川強硬的防守,他斷言三井只可以入5分。事實上,久疏戰場,大傷後復出的三井上半場已經體力透支。然而在湘北和自己陷入的絕境中,他想起當日鼓勵自己不放棄的安西教練:

本來氣喘如牛的三井,突然間「精神面貌」完全不同,個人連續轟下4顆三分球,打爆長谷川,令球隊士氣大升。他更加帶領進行全場緊逼防守,並且不顧受傷的危險飛身救球,助攻流川得分反先,堪稱球隊的英雄。有些球員是有個「大心臟」,在關鍵時刻中挺身而出。當比賽越是命懸一線,越是鬥志燃燒。在NBA中,我們可以見到金州勇士的Klay Thompson就是這類的球員。每每在球隊瀕臨出局的邊緣,就會成為球隊的救星,因此被大家稱為「為G6而生的男人」。我想三井也是為了絕境而生的男人。

感謝一班好好的亞視譯者和配音員,讓我們可以用熟悉的廣東話看《男兒當入樽》,份外親切。當時十幾歲的我,對三井實在沒有太大的感覺。二十多年後,反而對三井這個角色特別共鳴。我想每個人曾經也有想達成的夢想,不知天高地厚。但是人大了,經歷了不少挫折後,才發現靠夢想是不能吃飯和交租的。就算某程度上,你達成了夢想。人生中總有些意外,就像三井受傷一樣,覺得夢想將要幻滅。現在,我們只會跪求演唱會門票,或者向老闆和人工跪低,委屈求全而活。夢想⋯⋯已經忘掉得一乾二淨了。

而家,仲有無一件事是會令你熱淚盈眶,好像三井聲淚俱下地跪求,覺得奮不顧身也要去做呢?

你的一生,最渴求是什麼呢?

你會是為了夢想依然永不放棄的人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