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商角徵羽
宮商角徵羽

科技業打滾小工程師 #愛啤酒也愛紅酒 #慵懶系 #嗜咖啡 #自助旅行 🇹🇼🇮🇹🇮🇸🇨🇳🇫🇷🇩🇪🇷🇴🇳🇱🇪🇸🇯🇵

親身體驗到了中國地區銀行人治的情況

在來到中國之前,看了很多人的經驗談,都有提到台灣人在中國開戶所需的資料會因為問不同的臨櫃人員或是跑不同的分行而有不同的結果。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明確的SOP,或是人員素質不一。


事情的發生過程是,我週末前往銀行開A等級的銀行帳戶。但臨櫃的服務人員直接說”中國現在都沒有開A等級的帳戶了,只有B等級的了“,我心裡覺得很奇怪,明明台灣的就有A等級的帳戶啊?

我先離開到旁邊打給台灣的服務人員,台灣的服務人員說他不清楚中國的情況,但在台灣的確是有A等級的帳戶的。

為了確認,我登入了此銀行在中國的網頁,上面大大地寫著,”歡迎申請A等級帳戶...blah blah blah”。

我回到櫃台,直接拿給臨櫃人員看,他只說”請稍等,我幫你問問看”。

沒過多久,臨櫃人員過來說,”你需要先線上申請,然後系統會安排你在特定時間前去特定分行辦理開戶業務,因為有專職負責辦理這個開戶業務的人員“

我說”官方網頁上寫著你們這個分行就可以辦理,為什麼系統會安排我到其他分行?如果系統安排得很遠怎麼辦?”我心裡其實想著,如果是系統分配也一定是就近分配,應該還是會是你這家分行才對。

不過來者是客,我還是先照著他的說法做吧。

填寫完一堆資料後送出後,系統跳出訊息”請聯繫某某分行約定時間辦理此項業務“。果然系統是就近分配,某某分行就是現在這家分行

我拿著系統的訊息去找臨櫃人員說,”系統請我聯繫你們這家分行辦理業務,且就是你們這家分行可以辦理的,請問可以辦理了嗎?“

”沒有沒有,你不用聯繫我們,等著我們聯繫你就可以了”

”我人現在就在這,不能現在約時間嗎?“

“不是這樣的,我們會再聯繫你的。”

“……”我直接轉頭走人,並回去線上客訴。

至於後來客訴的回覆也是很官腔,就是息事寧人的感覺。

每個國家或多或少都會有人員素質差、SOP教導不足跟挑好的case做的問題。但是當著客戶的面講得出這樣的話,我也只能讚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