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本小說
寫本小說

想靜靜地完成一本小說

《除夢師》第三章 倒數第178天

我要辭職

鄧超從床上醒來,看著離10點的約定還有一個多小時,他慢悠悠地到喝杯早茶,聽聽鳥聲,愜意地寫著任務報告,享受那一刻的寧靜。

叮~報告提交的聲音響起,此時他沒有發現甚麼異常,直到他把另外幾個也寫好了報告……

「為甚麼~!!!?」凌厲的聲音劃破長空。

沒有時限

沒有經驗值

沒有系統獎勵

這是甚麼破系統!

不~~!

任務接了不能退??甚麼鬼

我要辭職!

180天甚麼時候到?拿個小本本記下來。

經過一番風中凌亂的自我掙扎,他開始意識到:肯加入除夢師的人應該都是瘋子,或者是實打實的真心為這個職業奉獻的雷鋒,再或者……這些功續在別的地方有用處,只是現在不顯?

在找到答案以前,他也只好這樣安慰自己了。

分針一點點的劃過,時間不等人,他只好收拾心情,拿著昨天的紙條到指定的見面地點,這個地方離住處不是很遠,一塊空曠的地,有點像哆啦A夢和大雄與胖虎一群人見面常到的那個的空地,就有那個感覺。

進入前有零星幾個人,應該都是蹲點在那兒守著的,鄧超下意識地眨兩下眼開啟偵測系統,周圍人事物都沒有異常,他又關閉了影像。

他被告知站在哪兒等候。

不知時間過了多久,好像很長,又好像很短。

他漸漸地困乏,漸漸地忘失自己。

在他下一刻想起自己在甚麼地方的時候,周邊已經變成了一個雍容華貴的酒店空間。

他探索著這間酒店,一個近百吋的無邊框特大螢幕電視,一張特大的雙人床,完全淨白的被單和枕具與花紋華麗的地毯形成鮮明對比,一切都顯得很自然,除了……打開房間後的另一間一模一樣的房間。

一間間佈置一模一樣的房間在鄧超面前展現,他不斷探索,一路往前,直到他懷疑,這裏根本沒有盡頭。

同樣的酒店房間,同樣的華麗地毯和同樣的大電視,同樣的花紋,同樣的大床就像一個個的複製品,這一切那麼不真切。

房間只有一扇門,甚至沒有洗手間,門和門之間連接著一個個复刻的房間,從現在這一點望回去剛才那裏,直線呈現,視覺震撼難以言喻,好像一部無聲的恐怖片。

鄧超這回是有點明白了,自己大概是在夢裏了。只是怎麼出去?沒有一個出路。

在找出路之前,鄧超倒是貪玩心起,乾脆睡在床鋪上,經典的柔軟和回彈,讓他十分地舒適,打開電視,享受一幕幕光影的飛逝,這讓他多一些時間感,但是他還是記不得上一分鐘他看的影片說了甚麼,是否和現在的畫面相連,這些都很模糊,或者說很不重要。

保持清醒對他來說已是全力,他也不知道等一下會發生甚麼。

「敢情這是找我當白老鼠呀。」鄧超無奈地自言自語。他的意識已經漸漸盲目,他大概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出聲了還是沒有出聲,只知道他應該是要見一個甚麼造夢大師來著,結果就困在這裏了。

時間應該是有過去的,只是沒有人說的清楚過去了多久。電影一部接一部地播送,在這他沒有很精細的情緒,因為他的記憶難以延續。

所以,電影變得索然無味,就像一連串卡頓而無關的圖像,巧合地呈現在他眼前。

他可以說他也想不出甚麼辦法。他現在的趣味轉向系統界面,原來在這也能打開,這可能意味著這裏的法則不影響界面的運行。

看消息看膩了,拜師也得徒弟有點本事,看來這位有性格的大師是不會主動打開夢境讓他出來了,或者說當他真的這麼做的時候也會彰示出他不合格的資質。

看來還是得先逃出去,而且得靠自己的實力。

摸換口袋,找出那個紅色按鈕,他按了下去。

「果然沒有反應」這兒是夢,現實中的東西在這也只能說失去了其真實的用途了。

門只可通向兩邊一模一樣的房間,難不成他翻開地毯不成?

咦,好像思索到甚麼,他嘗試大膽地從空中劃的一下,空間出現了裂痕,凝視那無盡的漆黑,象徵自由和另一個世界,他果斷地一頭栽進……

這裡的景象十分地熟悉,是他小學回家的路,其中一小段水泥路,經過一個路口,這原本是一個空地,不知為何這裡出現了一座大廟,廟宇非常的恢宏,但沒有見過,建築外型還是熟悉的嶺南風格,廟門非常的高大,在他盯著的時候,有一個人走了出來,居然是明星,都是那些熟悉的影視明星,他和旁邊的朋友興奮地追了上去想要簽名,誰知一個個明星從廟裡跑了出來,他們都很友善,穿著古裝,像是劇組剛拍完戲下班一樣,他們開心地索要拍照,對方欣然接受,一切都那麼的順利……

夜色已暗。

「我看,那小子是有點天賦。」

「那麼……底細清不清白?」

「嘻嘻嘻,看來你很不滿意我的服務呀?這麼快就想著過河拆橋了。」

「先生說什麼話呢,我這不愛才心切嘛?何況,我身上還濕著呢,哪敢把橋給拆了。」

「你……想聽真話?」

無聲。

「那小子清白,淨是一些庸人思維,明顯沒有受訓練。可是……精神力強大充沛異於常人,一般人在我夢中哪能堅持這麼久……」

「是嘛,我就說先生能一個手指頭搞定的事,肯定不會搞到這麼晚。」

一個不爽的眼神看過去:「你也別高興的太早,我看,整個沃隆都容不下這尊大佛。」

「那麼……」

一個劃頸的手勢,已然表達了一切。

「他的命不值錢,乾脆留給先生你當練手好了。」

「哼,我才不需要甚麼練手的沙包。」

「你也知我未上岸,雖然有橋是很好,但手頭邊上剛好漂來一塊破木,也不至於要把破木扔掉吧?」

「老奸巨猾。」

「彼此彼此。」

「現在把那小子弄醒吧?」

「……」

「怎麼?還有先生你辦不到的事?」

「加價,這小子是頑劣了點。」

「也是,翻一倍如何?」

「得十倍。」

「這是你不到家……」

「……再惹我不爽,橋就要塌了。」

「五倍最多了,再多我也給不了。」

「八倍,剩下的寫張欠條。」

「你這……」

「現在你知道養他不易吧?勸你留不住就趕快把這燙手山芋給扔出去,愈遠愈好。」

「我猜你是不是故意要我放棄,然後給你撿個大便宜。」

「你猜,你猜唄。」

「六倍,不能再多了。」

「好,現結!」

就在鄧超迷迷糊糊之際,他就被黑幫大哥和小弟們送到一間小旅店休息了。

入夢了一整天,出來還是因為精神太疲倦而不醒人事,看來今天就是這樣了。

這是倒數第178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