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本小說
寫本小說

想靜靜地完成一本小說

《除夢師》第一章 倒數第180天

一開局就差點掛掉,最奇葩的主角光環

你好,我猜你想不到我現在在哪裡,對的,我也不知道。

我最想不明白的是,什麼我會躺在窄巷之中,我明明還記得為了準備高中畢業考,方才溫習到很晚,在書堆中打了個盹,媽媽還說熬了湯給我晚上補充體力。

難道我是穿越了嗎?

如果是穿越的話......還有那麼一點點小激動呢,這年頭,這麼好康的事情都讓我碰上了。

那麼現在,第一件要做的事,應該就是找個老實人,問一下話。

話說回來這條巷子陰森滲人得很,想必平時沒有多少人會經過,兩邊的樓體很高,導致陽光也照不進來,看起來很像是那些不良分子蹲點的地方,隨時都可能在這裡進行什麼見不得光的交易,一想到這裏,自己就禁不住顫抖了一下,還是趕快離開這裏吧。

沒走兩步,就有誰拍了拍我肩膀,下意識回過頭看去,只覺得此人面相不是特別老實,眼角處還有一道疤痕,對方露出焦黃的牙齒,有點不懷好意地說道:「去哪裡呢?兄弟。」

「Uh...大哥可以問一下路嗎?」男主現在極力穩住自己的情緒,他努力告訴自己,或許對方不是自己想象中的壞蛋。

「是想問黃泉路還是地獄路?」只見對方已經把小刀露出來。

有分別嗎?男主不斷後退,心想不會吧,一開局就掛掉,成為史上最不走運的主角。

已經逼到盡頭了,對方見男主一副慫樣,知道他大概不會造成甚麼威脅,他收起短刀,反而說起客套話來:「你睡得很香啊?睡了多久了啊?」

「啊?我...我不知道。」這是一個噩夢嗎?如果是,請現在就讓他醒來吧!他甚至覺得書本和舊冷氣機混起來的濕臭味比現在的處境還要舒服一些。

「你是除夢師吧?說一下,甚麼職業的。」對方又壞壞地亮一下小刀,以示威脅。

「啊?除夢師,甚麼來的。」男主感覺自己應該抓住第一個重點了,不過怎麼讓對方多說一點呢?

「你是不是敬酒不喝...!」順著話聲落下,刀光一閃已經抵在男主胸前。

「誒~~!等一下!」男主雙手舉起,腦袋飛速運轉:「我是說,怎麼才知道自己是不是除夢師。」

「啊?」對方眉眼挑了一會兒,沉默半刻才說道:「除夢師眉心之間一集中,馬上就會調出一個系統界面,你試試看,是不是有啊?」小刀又更加接近男主脖子,男主心跳越來越加速,他一凝神,果然出來了一個界面,「有!有,大俠,我真的有,請高抬貴手。」男主結合多年看警匪片的經驗,覺得自己這個身份對他可能有價值,對方一直都是試探和威脅,似乎有一些東西讓對方忌憚,誠實交代他想要的結果,對現在的自己最有利。(或者暴揍對方一頓,可惜自己沒有這個實力,嗚呼、哀哉......)

「那就行了,你在這個名冊上登記一下」說完就從腰包掏出一個小冊子,看起來有點像收據單一樣的表格。

「啊?」畫風轉的太快,男主嚥一下口水問道:「那麼大哥你可不可以先把刀放下來?很嚇人耶,手抖也不好寫字是吧?」

對方收起了刀,還貼心地把筆遞上,說:「別耍花樣,刀劍無情。」左眉一挑,一副你懂的的樣子。

名字:鄧超
職業:除夢師
出生年月日XXXXXX......

「喂!你寫錯了!」「啊?」

「職業不是寫這個。」「啊?」

「啊、啊、啊,啊你個頭哇!」對方一副嫌棄的樣子,「真的是磕碰腦袋變傻了啊?看系統右上角,點入“我的”查看一下職業是甚麼?」

鄧超跟著指示,看到上面寫著「造夢師」,和除夢師有甚麼差別,不就差一個字嗎??

塗改了職業之後,對方就十分滿意了,「從今天起,你就是咱們沃隆班的眼線,注意有甚麼有價值的情報都要交上來,現在給你一個定位器,你隨身帶著,我們隨時要找你的,記住,少耍花樣,我們沃隆班你得罪不起,知道嗎?」

「嗯嗯嗯,知道,知道。」鄧超一頓點頭,他只知道:順著劇情走,安全就到手。

「知道就好了,那麼我就走了,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找你」說完,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就這麼就完了?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油然而生,腿一軟,跌坐在地上,此時他才覺得,生命是多麼可貴。

心跳漸漸平靜下來之後,他頭腦開始冷靜下來,從剛才與對方互動的過程當中,他發現這個界面應該只有自己看得到。他打開系統界面,現在還停留在「我的」界面之中,他想著應該認真瀏覽一下裏面的信息,讓他清楚自己的處境以及這個世界的相關事情。

他順便點擊了一下「我的照片」一欄,看到裏面只有一張小女孩的白底寸半證件照。心裏想着:這個系統不靠譜啊,怎麼連照片都配錯的,不合年齡也說的過去,怎麼還不合性別啊!

算了,再看一下「消息」一欄,未瀏覽的消息有數百條,都是一些除夢師的新聞,上面有一個篩選項,他點擊了「造夢師」,第一條置頂的是「大戰之後,多名造夢師失聯」,下面還有一些零星的尋人帖子,點擊最多人瀏覽的帖子,上面記載5星級造夢師的外形和外號,一個手掌數的過來,也就五人,其中四人已經確定去向,只剩下最後一人仍是搜救中。

外號:夢中人
外形:妙齡少女,銀白色頭髮。

這樣簡陋的描述真的可以找到人嗎?哎,算了。系統不靠譜,還是收起來省心。

先到處走走吧。

在漫無目的的遊蕩之中,他見到周圍的環境其實也挺像二十一世紀的,街道景觀的並沒有特別高科技的感覺,年代感不是差很遠,只不過,他真的沒有聽說過除夢師這個職業,難道這個世界還是有什麼事他不知道的嗎?

他決定來一次投石問路,他把小石頭往天上用力一丟,「嘀嗒」石頭比預期要更快地砸回地面,因為剛好打到一位在大樓之間不斷跳躍的女俠。

說實話,他真的不知道原來主角光環是這麼用的,專坑自己啊!怎麼隨便扔出去的石頭都能夠砸到人,而且一看就知道對方不好惹啊!

女俠驟然停了下來,他連忙過去說不好意思。

那種女殺手一樣冷酷的眼神,掃過鄧超的臉,然後她開始仔細地打量着他。

「我可以問一下......你聽說過除夢師嗎?」對方沒有回答,只是更加饒有趣味地不斷打量着他全身,看得他心裏發毛。

鄧超隱約覺今天諸事不宜啊,為什麼今天遇到的人都是那麼兇,要我怎麼好好問話呢?不如趁著氣氛還未到最尷尬的地步,轉身就走,誰知對方一手抓住了他的肩,問道:「你是怎麼打到我的?這是什麼技能,還是一種法器?」男主角眼眉跳了跳,他也不好意思說,是亂丟的,他唯有認真地回答道:「主角光環。」對方開懷大笑,這個笑容很豪邁,應該整條街都能夠聽得到。

「你怎麼知道我是除夢師,而不是女殺手?」

天啊!又是主角光環惹的禍!何況,我又沒有說你是,我只是問你知不知道而已啊!

等等,如果對方也是除夢師,那我們不就是同行了嗎?

他把手伸出作握手狀,努力擠出一絲笑容,自我介紹道:「原來是同行啊!我也是除夢師!我叫鄧超,你呢?」

「不便奉告。」她收斂了凌厲之氣,原本女殺手的氣質伸延出一種誘人的美,開始轉向一種我跟你不熟的欲拒還迎的口吻,身上一襲黑色緊身衣和束起的馬尾甚有日本女忍者的感覺。

鄧超收起停在半空中略顯尷尬的手,他覺得對方好像沒有那麼戒備了,突然想起應該如何為他奇怪的行為打掩護了:「我職業是造夢師,呃......最近不是很多同行都失聯了嘛,我是來調查的。你就是不報名字,也得說說你的職業吧?」

「破格。」

男主其實沒有聽懂她說甚麼,他對於這個世界不知道的事情實在太多了,顯然眼前這位不好惹的小姐姐,不是一個很好的對話對象,他打算還是先找機會開溜:「好。已經登記在案,如果有相關的消息,請馬上上報系統,先走了,告辭!」拱手一下,他轉身就想走。對方一眨眼就來到他前面,有點危險地低聲說:「那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同行呢?要麼,你露兩手來看看?」

鄧超心裡嘀咕,一看就知道你拳頭大,速度猛,會打死人的!我才不上當呢!他回應道:「咱們雖然不是一個職業,但同屬一行,應該互愛互敬,應該比文的,不比武的。」

「系統消息第1條是甚麼」「大戰後黃金72小時已過:最新失聯名單現況整理」男主自信滿滿,馬上回答。

「系統消息第101條是甚麼」甚麼鬼?還得慢慢往下拉,沉默片刻,回答道:「總結分析大戰的成敗得失」話音剛落,對方已經從鄧超眼前消失,他回過頭去看,只見女俠已經跳得越來越遠,只是他看不到她的嘴角微笑著,似乎發現一些很有趣的事情似的。

哇,走的真爽快啊!難道我也有這種能力?

他嘗試原地一跳,嗯,初步評估還沒有超過半米。人跟人比真的是氣死人啊!

這個世界的人都太牛了,他決定還是躲在一處慢慢刷系統消息吧。

他隨便找了一家中式餐廳,點一些食物就開始漫長的讀消息之旅。

慢慢地,他明白了除夢師是幹什麼的。

這個世界應該是叫夢界,而除夢師是幫助人出夢的,而且是正經八百的行業,在國家職業管理局還是登記在冊的,有三險一金,咳咳。

那大戰是怎麼回事呢?眼下各種資料信息也很雜亂,大概意思是幾天之前夢界出現了一個史前未有的大規模針對除夢師的戰爭,這場戰爭是黑暗勢力組織和除夢師團體之間的事,和普通生活在夢界的人關係不大,甚至他們還意識不到一場慘烈的戰爭已經在暗處爆發,現在也已經告一段落,基本上是以除夢師大敗為終結。

想來自己一下子就被威脅當了敵人的走狗?哎,真是窩囊,偏偏自己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原來這是一個夢啊」好真實啊,居然六感齊備,那麼如果在夢界死了,會怎樣?

找來找去,系統沒有說啊!

自己是一個普通人就算了,偏偏自己還是個穿越的,難不成會變成遊蕩在三界之外的遊魂?幾乎已經可以想象自己萬劫不復的場景,「這個世界太可怕了,還是趕快離開為上策。」

鄧超找了很久,終於在系統一個隱秘的地方找到一個緊急退出的按鈕,心裡鬆了一口氣,誰知下一秒彈出一個系統溫馨提示:「等待審批中(預計用時180天)」

OMG!這一生遇到這麼坑爹的系統也算了,居然還有霸王條款,真是醉了。

退出也不讓人立即退啊,還想人反悔不成?

放心,我會堅守退出的本心,直到第180天的到來!

好,現在,開始倒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