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非常艱難

沒有NFT項目一下子就跳脫台灣直接全然國際化,原因我知道了。

自從走上Web3企業家,監管了項目方難以再像2022年以前以模糊的『項目方』自稱
政府定義NFT有團隊就屬於『證券』因為團隊會帶來投資期望值及融資可能性
所以項目現在必須註冊公司成為真正的『創業家』

……

現在除了藝術家以外,想盈利的個人發行者就會被視為企業家
而企業家一個人是不行的一定要有團隊(工程、財務、法務、社群)及公司合作
所以等同集團、企業創立,不是店面;店面不需要Chief Officer & Legal Advisor
由於各國及國際組織監管不一致就連質押都有部份國家視為洗錢,所以法務是必然的
但這些都代表了『你的項目真的有精銳會看好嗎?

因為誰都知道沒有團隊就不會有融資;沒有融資不穩定還想召集這些國際菁英連AI都說是非常罕見的,身為摩羯座的我就是做到了。
的確要在沒有融資金找到頂尖人才其實很看創辦人的魅力、項目的完整及期望性
再加上……天啊,我可是文字創作者欸最沒錢的那種欸!我一定沒錢拿出來的啊!
恩,創作者在這資本主義的社會根本就是窮到連泡麵都沒得吃

要說服國際精銳?國際戰場其實蠻殘酷的,因為大家沒有什麼民族意識就是看你的能力,你能力強嗎?強我才會把你真正當成CEO,不強我就無視
目前的NFT生態或者說Web3要端出創新代表腦袋要異於常人才有可能,創辦人通常是那個Blockchain專業性最低但卻最有創新力、執行力、拼勁的人
在國際的創辦人跟在台灣的NFT項目創辦人完全不可同日而語,這就很像把台灣導演丟到韓國充滿韓劇高強力競爭環境下,只有兩個下場

死亡或,變超強

因為如果你不變超強就是躺在沙灘上,而且可能不要說雙公司CEO探討合作機會了,連團隊可能都沒有,只有花錢找NFT工作室
但聰明人都已經知道『接案』不會真的讓項目邁向成功,因為他們只是拿錢了事罷了。真正是要看項目到底有沒有『真。團隊』

但這裡很兩難,新手是無法加入團隊的,因為在如此高風險的地方若不是明星隊是找不到融資的。何況現在還多了每年繳納的金融合規費用?
一般團隊的項目申請信件就是被丟進垃圾桶,這是國際現實因為沒有人想賠錢
那多數NFT項目是很難找到VC願意接受的,所以才會看到台灣VC多數都投資海外NFT項目,因為人才還是在海外,不在台灣。

就連日本我們也尋覓再尋覓其實人才多數還是集中在USA,這依舊是精銳集中地
到了現在已經沒有行銷(EU都禁止你以行銷名義對社群外的人空投,違法者處刑罰)炒作、土狗;政府要求『你要發行NFT項目就給我他媽的認真做,別給我耍詐或RUG』所以市場其實是趨於穩定但門檻變得極高。
也就是說就算是個人發行商你一旦盈利了你也必須繳納加密稅制,當然個人發行者可能市場的審核會更加嚴苛,就目前所知以日本為例就是『沒有任何非公司發行者』

因為法人跑不掉,個人說跑就跑,法人敢跑或沒繳稅我就找得到你。

沒錯,現在的NFT項目在日本是要繳納企業稅的,所以無論哪個國家都把NFT項目納入新創範疇,沒有例外
那個人在OpenSea上傳亂發可以吧?其實是可以的,只要你不是很有價值。只要一旦有價值就連MEME幣都開始被歐洲各國追究,因為政府認為這是洗錢
現在基本已經沒有讓項目方可以隨便做做的空間了,國際上用這樣的態度也沒人敢上船,因為當一個項目沒有法務顧問、不理合規性當項目價值變高SEC就來收割了

除非你對你的項目一點期望都沒有,那就是家家酒就上傳吧。沒人理你

但我相信沒這種人,所以非常艱難。但我知道我們在幹嘛,我們是為了什麼願景而集合在一起為了這NFT項目下賭、拼了
我相信成功終究會是認真做事鋪路在未來道路上的項目,啊反正現在隨便還會被起訴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