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雲遙
裘雲遙

Writer & Entrepreneur

身為面試人才端與被面試者

從一個穿著T恤到一個穿著黑西裝、西裝褲的——創辦人

昨天與東立出版社進行複試,之後有可能還會有第三次面試
我一邊是被『現實企業』面試的人,一邊是『虛擬企業』面試別人的創辦者
我們要尋求的人才是Co-Founder
在我如此嚴苛的條件要求下,我本不抱任何期望
沒想到來了一個MBA&JD雙碩士與博士學位的美國人,並擁有WEB3專業
無論是確定的 Technical Co-Founder 是日本人外,我讓團隊高階人才全數非台灣人
我要的是面向國際的元宇宙專業人才,而非台灣自HIGH行銷圈的NFT人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知道影視圈的前輩要我看向的市場是國際
我知道台灣NFT要破圈實際上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很多問題
十月初進行面試,沒錯CHIC是一個極為『企業化』的創辦方,因為我知道這是金融圈
無論是任何執行長、投資方、持有者(小股東)、前輩、合作方、政府;看得都是CHIC的經濟價值及影響力,而非——WOW 它多有趣
有趣無法構成一個成功的專案,創作無法讓高階人才折服,唯有商業利益才有談下去的可能

但很現實的一點是:台灣在WEB3產業的人才少到一個無極限

當我從國外收到不少WEB3履歷後我就知道我要的是他們,而不是國內連提履歷都沒有的
多數人知道『你不是在做創作』是的,我不是在創作;我是在創業
因為我要提案天使投資人拿到20萬美金左右的投資,進行專案的啟動與後續盈利
成功的商業模式非常重要,而台灣我只能找到『執行』
因為台灣在『企劃與創意』面能說是『極弱』在極度需要創新的WEB3
台灣除了賦能與PFP和企業進行WEB3的銜接外,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任何創新NFT

這就像Angel’s Club CEO說的:資金不是沒有,大家都在等待機會

這就代表NFT現行市面上充滿了多數天使不願投資的項目
沒有想像力的NFT是最沒價值的
在一個嶄新的科技面前最需要的是想像力,而不是為了NFT而NFT的物品
那這張『股票』實質上並沒有多大價值,也不會得到任何投資方支援
更不會吸引大眾,也無法做多角度的合作與延伸

我相信10/03的面試我會得到專業問題,我滿意的答案

因為虛擬世界非常現實,學經歷或許不是最重要的。但通常有能力的高端人才在現實也不會太差,這是我走到現在發現的問題。
在CHIC封閉群組的現在,我知道我要開始聯繫資本方,我知道我要開始聯繫演藝界
我知道我要進行三方整合與支援,讓CHIC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進行虛擬公司組織的設立

這是WEB3創業,元宇宙產業我無論如何都要完成的虛擬事業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