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媛
冉媛

https://taplink.cc/epoch_h 躁亂的世界需要平靜的靈魂。 我是旅途憂鬱深淵死亡而獲得新生的自救者,現職身心靈工作者、創作者,服務牌卡占卜、解夢、月亮歷解讀、催眠療癒。 喜愛文字、影集,擅長傾聽與引導他人認識自己。

帶領你紓解情緒── 創傷面對遊戲

創傷對許多人而言,都是難以擺脫的惡夢,往往因為缺乏面對的勇氣,累積壓抑著情緒使其變成野獸般兇惡,既無殺死牠,又使人越發心力憔悴,甚至變成心理疾病。 你,也是這樣嗎?

若有看過我過去的文章,會知道我也是受盡創傷的人之一,在痊癒後走上身心靈道路,前幾日突然發想,如果我也能做一個療癒小遊戲那就好了!

這個遊戲在前幾天已經有先行放上IG,先來附上兩個體驗過後回饋的心得:

  • 做完後真的有一種平靜、被療癒了的感覺,我靜靜地觀察心中那顆黃色的球,原諒它謝謝它,現在真的覺得好多了。
  • 從第四頁到第五頁的時候開始哭,唸完第六頁到看完第七頁,心情慢慢平復,真的有被療癒到。

真的很感謝願意回饋給我的人,以及兩個在發布前幫我試驗的朋友!


話不多說,準備好大張的紙和筆,我們開始吧!
  • 首先,請播放一首柔和的輕音樂,深呼吸三次,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 再來請你寫下一個讓你備受困擾的創傷,盡量減少情緒的帶入,就只是看著你腦袋浮現的想法,然後寫出來。
如果有多個請分天進行,不然會消化不良喔!
  • 寫完請你仔細端詳它,快速的回想畫面,不要停留,然後想像它濃縮成了一顆球,這顆球是什麼顏色呢?請你直覺的聯想。當然,它可以不只有一種顏色,無需設限。
  • 隨著音樂,再次的深呼吸,回歸平衡。
  • 現在你的創傷已經變成一顆無害的球,它靜靜的在那裡,你現在對它有什麼想法呢?請你將對它的想法寫在旁邊。
  • 你可能還是覺得,它看起來很討厭,也可能覺得它長得很醜陋,但換個角度思考,「這個當下」它已經是無害的,它已經再也給不了你傷害了。


深呼吸,我們繼續往下走。


  • 現在請你想像你抱起了那顆球,並且說:
  • 「我已經不在受傷的那個當下,我也不再認同創傷給我的傷害,對不起,親愛的我,我沒有好好擁抱你。感謝走到現在的我自己,感謝你如此堅強,如此的有勇氣。辛苦了,我愛你。我原諒傷害我的____(自行填入名字),儘管你讓我受盡痛苦,但我知道在這段過程我會學習到我所需的課題,而變得更加茁壯,我原諒你,也等同原諒了我自己,我已經是全新的我。」
  • 接著想像它慢慢變得潔白,請隨著音樂再次深呼吸,你可以繼續想像你仍然抱著這顆球,等待你覺得「可以放手」,請你輕輕的放下它,向它道別。
  • 同時請告訴你自己,它仍舊在你的生命裡,但是已經無法對你產生攻擊性,只有你的同意它才有機會變回兇猛的怪物,所以請放輕鬆,讓它就這樣靜默地待在你的心裡。
直至有天你會發現,你經歷的一切透過你的原諒和新的思考模式滋養你,成為更好的你。


現在的你感受如何呢?如果你覺得很難過也沒關係,哭了也請盡情釋放!那些都是已經不再適合你的情緒。你很棒,真的很棒。

無論是你願意跟隨著文章一起面對,或者說你「存在」這件事。或許你覺得自己不勇敢,其實恰恰相反,你在進行這個遊戲時,你已經十分勇敢了。

謝謝你的體驗,若有任何回饋,歡迎下方留言分享,更請大方按下拍手,這是給予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如果你需要自我探索、身心靈檢測與指引、感情工作問題⋯⋯等,歡迎至下方網址進入工作室私訊!
祝。
整合了工作室各個社群 點我 進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