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narrtsai
ragnarrtsai

一個進入軟體行業不久的工程師,我是Ragnarr。 專業範圍包含 網站前後端、資料庫、自學 機器學習。 而我在非工作期間喜歡將時間投入在 重量訓練、探索生成式AI、Notion筆記術、軟體技術、3C產品、金融理財、成功學、心靈成長。

我的工程師之路-Before入行篇

最近親戚剛碩士畢業,詢問我當年是如何踏入資訊科技業的。回顧當初,我畢業時對程式碼毫無概念,對電腦故障只會重新開機,甚至連網路問題和主機問題都難以理解,所以想來跟大家分享這系列 從程式小白到入行四年的職場故事。

由於當初主修數學系,我考慮的就業方向是補教或出版業。然而,後來我被資訊科技業的兩大優勢吸引:

  1. 薪資天花板較高。

  2. 希望以後能搬到台南或高雄定居,而當時資訊科技業由於疫情開始興起遠距工作的機會,這樣就不會被公司位置綁住了。

當初我進入這個行業的方式是透過一家公司,他們願意培養沒有相關背景、不懂寫程式的新人。於是我嘗試了一番,事先使用Scratch做了一個小程式,並攜帶著這個程式去面試。若面試通過,就有機會參加培訓營。當然,作為一個完全不懂程式的人,我做出來的成果只能算是半成品,不知道如何從「半成品」進步到「成品」,面試時仍有許多bug,不出所料,被刷掉了。但在這個過程中,我第一次接觸到程式設計,對這種創造性的工作產生了濃厚興趣,於是我決定繼續尋找其他類似的機會。

幾個月後,又出現了類似的機會,這次是使用PHP培訓。至於後續發展,下集待續,敬請期待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