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ingflower
ragingflower

自由寫作者、占星和榮格精神分析愛好者

Day 12—生态自我:遇见蛇

今天早上本來要先寫作,但是因為要準備參加明天的”生態自我“Ecological Self的網課,我決定讀相關的文獻以便做好準備。Ecological Self原本是我的大學中最受歡迎的壹門課程。教授帶領全班十幾個學生乘船到溫哥華島北部,需要在野路上再開車幾個小時的車,到達壹個非常美麗的海灣。他們在海灣上露營11天。期間,他們不允許用任何的電子用品,甚至減少塑料用品的使用。每天寫日記,觀察自然,讀書和討論學習他們對自我的見解,以及他們與生態環境的關系和生態環境的保護。

溫哥華島露營的地方

由於疫情原因,這個課程的露營部分取消了,該到了線上教學,導致少數的學生報名。課程教授邀請了曾經參加過這個課程的畢業生參與課程討論。剛好我的閨蜜參加過這個課程,她介紹我給教授,允許我參與課程的部分討論。今天早上完成了幾篇課前閱讀的文章。其中壹篇講述戶外教育的生態療愈。古時候的薩滿和原始社通常會讓年輕人在大自然中進行,rites of passage,所謂的成人禮儀式。他們在大自然中必須直面未知和恐懼,尋找他們的保護聖靈和內在的力量與勇氣。這個過程幫助他們轉化,進行心靈上的洗禮。而現代人這方面的儀式越來越少了。現代人也意識到他們需要類似於這樣的體驗來幫助他們的成長。在過去的幾十年裏,特別是在西方社會,越來越多人對戶外體驗感興趣,也因此成為了壹個非常龐大的野生戶外拓展的產業。

而我主要是對這個課程的大自然療愈方面特別感興趣,也渴望再次和壹群誌同道合的朋友壹起學習和探討。今早讀了壹位非常有經驗的戶外導遊寫他帶戶外療愈團體故事。他寫到,他曾經帶過壹位女學員,壹位非常優秀的成功生意老板。有壹天晚上她看到在自己的帳篷旁邊有壹只巨大的蛇,她壹直都對蛇特別害怕,她也不明白為什麽。她感到非常的害怕和焦慮, 試圖安慰自己,直到她意識到她在壓抑對蛇的想法和感受,甚至是她自己內在的壹部分。當下她決定,她必須成為那壹條蛇。於是他用地上的草和樹皮制作了壹個蛇面具,她在地上像蛇壹樣的扭動和發出嘶嘶嘶的聲音好幾個小時。她從恐懼中走了出來,感受到渾身充滿生命力,性感的壹團火。她以蛇的身份告訴了自己,她扼殺了內在的激情和性感的力量。

作者分析到這個有“直覺的自己”是現代文化的壹個陰影,壹直都被壓抑著,不被允許成為我們的壹個整體。只用當我們能夠認可和接受這個獸性部分的自己,我們才能真正的整合我們的身心靈。

每天我都堅持去家裏附近農園邊壹條小路,走到底就是壹條馬路。我壹般會掉頭原路返回走。就在今天散步的時候,我在返回的路上差壹點踩到壹條大約40厘米長的棕灰色蛇。我剛剛還在胡思亂想,突然間被這壹條蛇給嚇到了,所有的思緒都停下來了。這條是我在這個附近見過最大的壹條蛇,相比我家門口馬路上被車碾過的那壹條蛇皮大得多。而這條蛇頭剛好在路中央,看到我走過來也不動,它剛好占了這條很窄的小道的壹半,兩邊草叢太高,我沒法繞過這壹條蛇。我怕跨過它,它就會襲擊我。我站在那兒有壹兩分鐘等著它是否會讓路,我甚至想掉頭往回走到馬路,然後再繞回家。

最讓我感到神奇的是我早上剛剛讀了那個女的遇見蛇的故事。我在過去的兩個月中幾乎每天都在這壹條小道上散步,恰恰今天我遇見壹條在地上壹動不動的蛇。難道上天是要告訴我什麽嗎?我也在想這壹條蛇是否也代表著某個被壓抑的自己,是否也想表達什麽?

後來我決定往回走,看看那條蛇願不願意讓路。我走了接近壹百米,又掉頭走回到蛇那裏。那條蛇還在路上,只是已經掉了頭,只有尾巴在路上。我再往前走了幾步,蛇就蹭到的灌木叢裏。我看到它讓路了,我就繼續往前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