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熱衷於趣味,至少苦亦甘

暗中純明見,深知處處美

黑漫漫的天際,我切熄了鬱鬱的燈光,闔起心神入睡,不知過了幾個時辰,就乍見自己置身到了樹林,有個男子低音沉沉地說,「我可以跟妳要一隻黑蝴蝶嗎?」我低垂看了一眼,手上竟多了一隻小蝴蝶,翅膀正張合拍翅,我輕捏著牠的翅膀放在他的手心,他眼中獨愛似的,隨後帶著幾分震撼地向我說,「哇!妳仔細看,牠身上有白蓮的花紋。」我驚訝地定睛看,歎為觀止,心想,暗中純明見,深知處處美

一溜煙就來到自助餐內,兒子在裏頭癡迷地玩著遊戲機,周遭人聲吵雜,他仍玩得很起勁,完全不受干擾,歡喜地思考,熱衷於趣味,至少苦亦甘。

大姊面帶微笑地走向我,央求我說,「拜託妳幫我打香蕉牛奶,我要喝。」我立刻啟動果汁機,打起果汁,卻無意間加了肉鬆進去,我想跟她道歉自己的疏忽,大姊二話不說,一口飲盡,接著道,「我請妳幫忙,好壞我都樂意接受。」心中不禁很感動,思議動念,寬忍諸大過錯,家人交情更甚好

景象轉瞬移到恐龍時代,我目視著長頸龍,脖子好細長,男子忽然冒出,向我望了一眼說,「牠的路很長。」我慰勉地說,「有多大的尺度,就有多廣的前程。」

鮑里斯·斯莫克羅維奇 (Boris Smokrovic)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