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一點愛醍醐,得著滿滿暖春

曾經的佳緣幻滅了,務必積極振作,重燃下一段新幸福

晨曦深陷在泥濘,嘗盡陰間嚴刑,正因如此,它才能瀟灑地邁向新的天際,日復發光綿延。我暗暗奔向店裡,把分內的工作做好來,爸爸懷著愛為我們煮了道魚湯,他和悅地說,「魚小,鮮度剛剛好。」心立馬撥雲見日,一點愛醍醐,得著滿滿暖春。爸爸向我提起舊往地說,「我的媽媽每次收到好吃的,沒有第一個分給家人,都給了親朋好友,當時不解她的行為,我出了社會,才了解媽媽的用心,難怪她的人緣好。」腦中尋思地想,起初背離的矛盾,經過善解,就能拾憶起美意。

二姊隨我回家,察看到上方的燈管黑了三分之一小截,指示我要更換了,我凝思著,曾經的佳緣幻滅了,務必積極振作,重燃下一段新幸福。女兒想要畫畫,需要細沙,把很多地方翻亂了,尋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心思低沉地想,丟失了一生摯愛,打亂了現在生活,也於事無補。

我陪二姊回愛河租屋處,一切又歸回到二姊夫當初租借的模樣,只是冷氣、窗簾、便桶換新了,其它物品照舊,我們交還給房東,緣分就注定到這了,是該忍痛放下昔日的故人,我們騎上熙攘的路程,太陽靜靜映照明朗,抹去了滿身迷執,帶來甦生。

抵家,女兒深切無奈地說,「我的裙子卡在後輪,好在有兩個人幫我拉出來,不然我只能傻傻地站在那不動。」我粲然地對她說,「卡鎖的心情要放開,大好的前路,才能進展順利。」

2023-8-1

照片由Unsplash上​​的freestocks提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