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你的突兀點,命中必燦美

有勇紛飛超越,就能觸及遠端的夢想,幾番折騰又何妨

太陽挑戰高峰,儘管處在攝氏零下,從不吹滅頹勢,依然高掛樂觀氣息,才得以造福萬物。我拋下暗屋,騎往敞開的店面,反覆工作,空閒時,爸爸趨前到我身邊,催我道,「去看後面,兩隻貓在那培養感情。」我向後頭望去,大白貓晃動著尾端,在吸引安安(小貓),爸爸笑著強調說,「牠拿自己的尾巴給對方玩,想討好牠。」寸心堅忍地想到,愿給你千秋不變的幸福,任你傷透也要犯險一試

我轉身離去,兩眼盯著大嫂的熱油鍋,下鍋的炸物歷經高溫都飄浮了起來,好似歡然搧展使得溫暖,就能自喜地悠揚天地。返身回家,經過了國小,瞥見孩子們在盪鞦韆,引燃心中的念想,有勇紛飛超越,就能觸及遠端的夢想,幾番折騰又何妨

進了屋內,橘子(小貓)跳躍上來卻意外踩空,幸而被我接住了,腦袋意想,分外接守愛的捧花,開端自斷愁。走到外頭倒垃圾,天如萬深的黑影,使人遠望都看不清,頓然閃現霹靂雷光,曝照著整片區域,還灑下雨花祝福萬民,清一色見晴。

兒子下課回來,我立即帶他去診所看牙齒,漫長等待,有位患者特地帶著中秋月餅要來感恩醫生,可惜他正在看診中,她惋惜地說,「不能親自感謝,有些遺憾。」她只好把禮盒落放在櫃檯,寧靜地想,我們都為了訴衷情,義無返顧地邁向彼此。女牙醫檢查著兒子的牙齒,那顆齙牙沒有好好地刷,蛀牙了,幸虧為他填補了起來,兒子才又露齒歡笑迎人,我默默沉思地想,你的突兀點,自持含痛承受,命中必燦美。

2023-9-25

照片由Kayra Sercan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