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樂養其心,淨化塵念

一生夢想之旅迂迴周折,別失意自我鎖禁,肯定有愛點出微明路向

濃陰苦追逼進,旭光微波溫散雲氣,但願有朝能夠日漸晴,以求破苦生民樂利。我們在室外整頓盆栽,婆婆提高音量叫道,「要把雜草拔掉。」一時間,兩位姪女也向我們撲了過來,小霖子張大眼望著金桔花,下一秒就粗暴地栽了下來,霎那間,稚嫩的生命就此悄然垂落了,依穎對妹妹大聲喊叫,「不行,它們會痛。」看到這幕,彷彿勸說,愛她就眷寵對待,遂能牽手相伴維護家宅

须臾過後,我看到一隻小蝸牛,便呼喊姪女一起觀賞,依穎稀奇地問我,「牠在幹嘛?」我微笑地回,「牠在吃腐爛的食物。」沒料到,她把蝸牛抓到邊角要給阿嬤瞧一眼,婆婆身子不穩,一個沒注意就壓死了牠,不禁思索,性命一溜煙就蕩然無存,不妨盡情地向前拍拚,在無際的光陰不空過。

老公轉身滑開紗窗門,橘子又趁空隙偷跑出來,逃到一半嚇得愣住,被兒子抱回家,我望著老公說,「你關不住一隻貓尋求愛情,寧可不要安逸的生活,都要勇闖冒險。」

我們出門一趟,來到果貿公有市場,想走上二樓通往全聯,赫然發現後門鎖住了,就往原處走去,所幸遇到一位好心地老闆娘指引,我們才能找到福利中心入口,心中泛起暖意地想,一生夢想之旅迂迴周折,別失意自我鎖禁,肯定有愛點出微明路向

雲墨積滿天,夕照被壓落在底下,發出謙(鉛)黃的大悲光,懷恩在心上。我們經過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人潮大排長龍,視觀地想,厚德(得)行事,福氣無量勃發。

返巢後,天色漸進黯然,我跟老公幫公婆搬運磁磚,姪女貼心地來協助我們,就連小霖子也一同襄助,兩位姪女跑進跑出,被儲藏室弄得烏漆麻黑的,她們快樂的不得了,使我懷念起小時候,總愛以塵灰為樂,我想樂養其心,也淨化了數不完的塵念。

 2023-8-6

奧斯汀·韋德 (Austin Wad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