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全信託付終身,成大滿分愛

無需糾結落空之處,順著遠觀高展宏達,才能有日掙脫打轉

天色逐漸蒼黑,它毫無悔顧地提煉微弱的輝度,衷心祈望舒展大片光境,翻新明日,我倦意高漲,就寢追尋寂清無聲的內心,夢中隱約看見閃快的情節,轉瞬間我就落在山坡地,眼觀無盡的耕地,這裡的亂草全拔光了,爸爸溫婉地說,「雜草都在妳的肚子裡,妳要安靜。」腦袋充塞思想,靜緩消苦艱澀,舒泄郁悶心情,光揚殘存的餘溫

赫然有陌生人對我父親說,「你時日不多。」我聽聞後,感慟地抽泣了起來,不願接受事實,爸爸硬是拽著我往山頂走,他嚴厲地說,「妳跳下去。」我震顫地回,「我不敢從高處跳下去。」他單刀直入地說,「那妳為何要自尋低谷呢?」這突來的一句話,頃刻間,悲哀轉消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再出發的勇力。

忽插入別的場景,面前有一羣人潛心寫著考卷,其中一對男女同學,信任對方的答案,互相解題,隨即想到,全信託付終身,成大滿分愛。我走回座位,考卷明明沒有交卷,已經有人幫我改好了分數,只錯了幾題,得到高分,待我看清楚下面的選擇題,還有很多沒有填,總分一下掉到35分,我繼續作答,選擇題的選項都是三段話,要排列順序,選念讀順暢的句子,感覺都行,完全選不出來,才瞭解到,無需糾結落空之處,順著遠觀高展宏達,才能有日掙脫打轉

杜漢興 ( Han-Hsing Tu)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