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真我豐采,富足甜沃沃底心

竭力擎捧一片光淨,也釋放了心理的負擔,再見新感動

天光還在沉睡,我們卻早已在路上了,行旅當中,空色翻白沁亮全城,很快地我們衝上山區來到了抓雲天堂,高空俯瞰,山景被雲海包圍,唯有山頭蒼勁挺拔,不願被埋沒在荒煙裡,腦海流想一縷看法,爬得愈高,愈能看清目標,掙出突圍的境遇

我置身在清冷的薄霧,樂享仙境的感覺,司機(阿強)忽然卡在斜坡上動彈不得,許阿姨翻譯說,「他本來要一口氣衝上去,前面有汽車臨停了下來,他一個煞車就卡住上不去。」只見一伙人,同心合力幫忙,讓他脫困,使我催發思想,道途上只能奮身勇行,否則就會原地踏步。我接著往下走,又驚見一台計程車,前輪陷在草皮裡,剛剛那些男眾也跑來為他發力移車,人人相愛扶持,根本就是到了真的天堂逸境。

待了幾個小時,我們緊接著趕路,拜臨靈福慈廟,進入正門,右邊有尊神像,全身晶瑩透綠,宛若一盞青燈,給人一股療癒感,靜下凝思,降心認清不作亂,斷非眼前閒愁滋長,消弭三災八難。我們開往長壽村茶園,觀看烘乾的柿子,一邊是飽滿的一邊是縮乾的,老闆欣喜地分享成品,我們品嘗幾口,沒想到去掉多餘的水分,反而味蕾更甜美,令人觸動暢想,縮回凝重的傷楚,呈現真我豐采,富足甜沃沃底心。

而後直接開去吃午餐,我在這裡學到一句越南語,是謝謝的發音,感恩,既熟悉,又好記,簡直就是通俗用語,我也觀察到幾乎每間餐廳、飯店、住家都有擺設神明,他們虔誠的心,不輸其他國家,人民知恩感激,神必佑護德業興隆,康迎百福千祥。

餘暉轉影,暮夜孕生結晶,遍染星海,它喜極而泣了起來,我們只好淋著歡淚,去逛大叻夜市,我觀望到好多人販賣特殊的玩具,只要朝向天發射就能帶著光耀降落下來,連指尖陀螺也裝置了led,吸引著孩子想要買,心思神往,竭力擎捧一片光淨,也釋放了心理的負擔,再見新感動

2023-7-22

照片由Unsplash上的Kipras Štreimikis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